20191021_172654.jpg

人與人的相處

當溝通雙方的意見一致的時候

同心聯手天下無難事

因為

什麼事都可以談有什麼話也都好講

 

相對的

如果

溝通雙方的意見紛歧或是相左的時候

凡事說不聽有真話也不能講

 

這個時候 你大概會大嘆 :

原來 天底下

 最不容易  最需要提升的事情

 就是 溝通能力

 

假使

在你的生活中

跟人互動是相當重要的事

不妨  繼續 往下看下去….

 

茲舉

保險業務行銷人員的銷售情境

為例 :

(因為 他們的工作重點- 就是溝通 .)

 

以下的情境

無論準客戶說什麼怎麼說

本質上

都是在拒絕眼前的業務行銷人員

 

像是 :

當準客戶說 :

我已經買很多保險了….“

 

當準客戶說 :

買保險我沒有錢….“

 

當準客戶說 :

我已經有健保了….“

 

當準客戶說 :

我的妹妹在(同業)….“

 

當準客戶說 :

買保險,不划算….“

..

 

至少

可以有25種以上的反對問題

 

當然

對於 以上的反對問題

保險公司, 都會有著<官方話術> ,

或是 業務<教戰守則>

以作為因應.

 

然而

處理<反對問題/異議問題>

千萬不要<背話術>

尤其是千篇一律的<官方話術>

 

何也?

 

 

舉例 :

當準客戶說 :

我已經買很多保險了….“

 

業務員  回說:

那很好啊 ! 表示你很有保險觀念….”

或是 :

恭喜妳喔 ! 表示你很有愛心與責任….”

還是 :

太棒了 !

 我最喜歡和這樣的客人談保險了….”

 

弔詭的是

按照準客戶的表面言詞,來看

如果 準客戶是如此認同保險

為何 保險如此難以成交 ?

 

事實上

這樣的情形

並不是 準客戶所造成的

真正的起始原因

是來自這位業務行銷人員的這樣回答

那很好啊 ! 表示你很有保險觀念….”

恭喜妳喔 ! 表示你很有愛心與責任….”

 “太棒了 !

 我最喜歡和這樣的客人談保險了….”

 

無意間,一開始 可能

觸發對方之於先前業務員的<不悅經驗>

也就是<負面心錨> ….

係源自業務先進們的無心插柳” .

 

就像

當準客戶說 :

我已經有健保了….“

 

業務員要如何回應 ?

 

一般的官方話術,

是如何觸發準客戶的<不悅反應>

可見以下的連結 (可按我)

 

 

那麼

怎麼會這樣呢?

那要怎麼辦呢 ?

 

***********(未完 待續)

 

NLP快速通關/一日入門研習營,目前只開放<台北平日班>,只在10/0 (),沒有無謂的膨脹廢話,沒有多餘的商業包裝,就只有完整一日的真功夫<實作和討論> !

 

   10/30 (週三)    

NLP快速通關/一日入門研習營

(當日課程-講授與操演順序),有 :

1.  NLP源起(現場版)

2.  <親和感>-非口語-近距離-潛意識默契-實作

3.  <溝通話術模式>  -  大破譯

4.  <大腦資訊操作格式>- 次感元 調控術  

5.  </飆換-模式>- [不悅/舊模式]強制取代技

6.  其他

 

上課日期:

平日班:  10/ 30 (週三)

(即日起, 受理報名! 名額有限 , 額滿為止!)

上課地點台北市 (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

上課時間 :  09:30 am~ 05:30 pm

課程費用:   <一日班> :

原價:  5,000 ,   優惠價:  3,600  

(附註: 現職學生, 憑證明 ,另有折扣 !!

若欲報名後續課程,

本日課程之所繳費用, 還可以做抵扣之用.) 

 

 

arrow
arrow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