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1869&prev=11586&next=11867


 


NLP高級執行師課程內容的你


以下的學員心得裡  所類比的隱喻


使你又聯想起了…. 哪些課程內容????


(順便 你也藉此複習一下囉…..^^ )


 


 


****************(學員心得  繼續分享)***************


 


所以  你說的是,


  當我想要變成巴萊,


   我必須要創造出和這座山的親和感


 


對,也不對……”


 


等等。這又是什麼原因?


 


你是應該  要有和它的親和感


  但你必須要有的是  融和出來的親和感。


  就拿你萬用包上面的從屬等級來說,


  你會的是行為上的親和感,


  這也是萬用包上的工具  可以給你的東西;


  但巴萊   要的是  信念上的親和感。


 


行為信念我好像懂了!


  但,我會行為上的親和感,


  可不可以教我   怎麼用信念上的親和感啊!


                    我要學!  我要學!


                    說著  說著,你拿出了錄音筆和筆記本。


 


我可以告訴你,但沒法教你。


 


這又是什麼狀況?”


 


因為


  所有關於信念上的一切只有你  才可以教你自己。


 


去吧。


你需要放掉手上的萬用包,


因為  前面成為巴萊的路途   


由不得你拿著這麼重的行李。


 


當你爬過前方 如同遊樂場支架的巨木粗技,


然後  在試著用不同角度  來回推敲後,


      必須  如同跳舞般的閃過  迎面而來的藤蔓。


接著   坐上了一部馬車,


得努力 


把一些


當年來不及而現在趕進度長大的自己  給拉回來。


或許 


有時  你的雙手  因為自我張的太開  而合不起來,


但也沒有關係,


還記得


小時候的跳格子嗎?


旗盤狀的格子  得一個個跳過,


你才能看見巴萊  該看到的風景。


 


所以  在放掉萬用包後,要成為巴萊 


   在旅程中  我該學些什麼?”


 


你該學的,我已經在剛剛就講完了


 


什麼??”


 


巴萊不再說話。


轉身  再度用輕快的步伐   消失來前方的霧氣中。


 


好吧,看來就該這麼走了吧。


你心裡想著。


或許  走著走著


眼前會出現一匹帶翼白馬呢


 


*******************************************


 


(本文之作者 學員 自我後記J:


很快的,


NLP高級執行師課程   一下就結束了,


雖然  一個月只有一次,而每一堂課  都令人收穫滿滿,


不僅僅Hogan的指導,


還有  許多同學的分享,也會讓每個人大開眼界!


 


尤其 


在各個領域的應用上,


總是可以發現:


            「哇~可以這樣用啊!」


 


 


*************************(全文完)************************


 


 


Ps.


一般而言


對於咱們學員的心得文章


Hogan不會主動標出學員姓名


除非  獲得當事人之許可


不過


這連續的三篇文章作者 


有版上的阿和  猜說是….”拉麵祺”…


 


呵呵


這時  Hogan只好說出真相”…..


這連續三篇的原文作者  不是拉麵祺……


其實是……….


………………………..


(提示:


1.     上課時   不時會以貢獻笑話 著稱也………….


2.     其上課之暱稱  為某一汽車品牌的同名…….


 


(這樣  認識他  且跟他同班的同學   應該就猜得出來是誰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