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_131133.jpg

近萬字 , 回憶錄形式的NLP學習心得<>(可按我)

近萬字 , 回憶錄形式的NLP學習心得<>(可按我)

 

近萬字 , 回憶錄形式的NLP學習心得<>(可按我)

 

(承前篇)

在這篇

NLP專業執行師上課的回憶錄

Hogan

看到了這學員如下的描述 :

 

 

“….唯獨這次,我跨出了<舒適圈>

學了我從前沒聽過也沒興趣的NLP

卻因此  改變了我的命運。

當然,

我知道自己的症狀

可能還是會復發,

那個負面聲音,可能還是會出現,

但至少,我知道

我有很多的資源和技術

可以處理了;

而且,我跟潛意識更靠近,

就更能覺察到自己……

…………..

回家的路上,

寫在臉書上時,我是邊寫邊哭的,

這一路,真的很不容易……..

…………………..  ”

 

 

以上的回顧

不禁使我想起了….

美國的神話學者 約瑟夫.坎伯

所提出的

 

人的一生,

所經歷的是一種英雄之旅 .

而英雄之旅 可視為

在每一個人生經歷挑戰/挫折

離開舒適圈

經過 蛻變轉化

終達致帶著禮物返鄉

<深層結構>(經驗).

 

說不定

這篇近乎萬字<NLP學習回憶錄>

有可能是NLP培訓界

因著學習NLP ,

而踏上且終究完成<英雄之旅>

少見 ,真實且完整豐富的長篇記載

 

謹以此篇

獻給 離開了舒適圈

承擔著召喚/歷經著生活失衡/

還在掙扎/努力/面對挑戰/
期能脫胎換骨/……完成任務/

 

最終  榮耀返鄉的朋友們

 

*******(學員心得 分享繼續)*****

 

我很努力,這是真的。

幫自己的潛意識--取了名字,

每天和它對話,所以無形中,

它真的和我,越來越靠近了。…..

 

我知道

它一直保護著我,

雖然之前痛苦到傷害自己,

但我還活著,

我想就是因為-它在保護我吧!

 

而這次,

它或許也開心-

我終於找到和它溝通的方法了,

所以,它很快做出選擇。

這一切的進步,

真的要謝謝老師,謝謝NLP

謝謝老師-給我這麼多的耐心,

讓我願意敞開自己,去用心學習;

 

謝謝我自己每一次的示範,

這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因為,在團體中,

我一向比較低調,但上NLP

或許潛意識,也驅使著我的勇氣吧,

讓我多次自願上台示範,

當然,最有收穫的,還是我自己。

 

所以,

當來到 認證考試前,

我雖然非常緊張,

但我已經懂得-覺察自己的情緒,

化焦慮跟緊張為實際行動,

把學長借我的講義、

同學在群組上分享的筆記,

看了又看;

 

然後

自己出考卷先考過一遍,

再把筆記的重點手抄一次;

術科的部分,也重聽錄音檔,

重新整理後,手抄一次。

於考試當天,

我進教室前,

先自己做了<卓越圈>-幫自己加油,

我真的覺得-自己該做了都做了。

 

當然,

老師又臨時更改術科考試的方法

讓我崩潰XD

但考完後,我發現,

我還是覺得自己會過,

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考不過---

這是以前的

我從來不可能有的正面想法

(我通常只會不斷地焦慮-

跟想最壞的結果)

 

而術科的最後一項:<隱喻>

我則藉著這個機會

重新看了一次自己

這一路上走來的歷程。

當老師說要用<隱喻>

來表達自己的心得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前幾天

在蘇絢慧老師的課上,

我畫的那棵代表自己的櫻花樹

那天,

只有我一個人,是沒有為樹著色的,

因為我當時的感覺,就是,

那就是它最純粹的顏色啊,

等到那些花兒綻開,

那些色彩自然染上了。

 

而在NLP的考試裡,

我將這棵樹的心路歷程加了上去,

它原來也是會開花的,

但有一天,開不出花了,

它覺得自己失去了生存價值,

直到那隻鳥兒的聲音

喚起它的注意,

它才慢慢發現,這世界的美好。

 

回家的路上,

當我把這段潤飾得更完整,

寫在臉書上時,我是邊寫邊哭的,

這一路,真的很不容易啊,

雖然我一直著急自己的進步,

但回頭看不過短短三個月,

我畫出的樹雖然沒有開花,

它是有生命力的、它不孤單,

而且,它已經看到那未來

會開得很茂盛的小花苞,

這代表我的能量正在改變,

我已經進步好多好多了,

當我認知到自己目前的狀態

是「正面」的時候,

我真的很感動,

那是要打敗多少負面慣性大魔王,

才能稍稍有這成長,

這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啊!

 

這一路的成長和感動

我的生命裡,添上許多色彩,

也滋養了我,短短的篇幅,

真的不足以表達我對老師的感謝。

當然,我自己也很努力,

但如果不是老師的親切和耐心,

我恐怕也沒辦法堅持下去,

在初階班 一再碰壁的狀況下,

從前的我 會感到非常挫折,

然後選擇逃跑、放棄,

但老師的個人魅力(後設模式XD)

跟在這裡所有同學們的支持、接納,

讓我覺得溫暖,

才能繼續待在這個教室裡,

也才能進一步見證到NLP的神奇之處。

我甚至發現,

後來的我

在課堂上的笑容越來越多,

我變得好期待上課,

所以連胃痛到不行而缺席的那次,

都是撐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請假。

 

高階班的第二天,練習策略的時候,

我的夥伴還回饋給我:

你現在很容易進入狀況耶,

   進步好多!

 

而在NLP課程後,

我緊接著又上了薩提爾,

還記得,上次的狀況很不好,

放學後,我還一度在教室失控,

所以,老師對我印象深刻XD

但第一天去上課時,

課後跟老師閒聊,

老師就說我感覺氣色、

精神都很好,進步好多。

 

而這次在課堂上的冥想,

我很順利地,找到小時候的自己,

而且,是開心的自己,

雖然爸媽還是不在家,

她是一個偷跑到巷口的雜貨店

去玩電動的,

可是她看起來好開心,

所以我一邊緊緊抱住她,

一邊不停地流淚;

我開心的是,

找到的是這樣的自己,

應該表示我的狀態還不差吧,

所以

潛意識想讓我見見,

曾經有過開心的我是什麼樣子;

還有,相較於上次

那個連看都不看我的自己,

這次,這個大概小學二年級的我,

聽完我對她的感謝,

她靦腆的笑容,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一路上,有太多感觸和感謝了,

謝謝老師、謝謝NLP、謝謝同學們,

謝謝老天   給我遇見你們的機會,

讓我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跟信心。

 

這就是人生改變的契機吧!

從前每次憂鬱症復發,

我也都想改變,

也都自己覺得有改變,

但當下一次又復發時,

情緒依然跌落谷底,

我就覺得自己沒救了。

 

唯獨這次,我跨出了<舒適圈>

學了我從前沒聽過也沒興趣的NLP

卻因此改變了我的命運。

當然,我知道自己的症狀

可能還是會復發,

那個負面聲音,可能還是會出現,

但至少,我知道

我有很多的資源和技術

可以處理了;

而且,我跟潛意識更靠近,

就更能覺察到自己的狀態,

現在的我,

可以說是生病以來

狀態最好的時候吧:

我的地圖擴大了、我

自己更靠近了、

我比較可以接納自己了,

那麼,我相信「愛自己」

也一定能達成的!

(沒錯,

我現在可以很堅定地說,

我要的是「愛自己」!)

 

**************(全文完)************

 

Ps.

感謝我們的學員

願意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我們才得以一見

如此詳盡而動人的記載

pps.

想要加入我們
蛻變學習的旅程?

起點,在此 :

NLP專業執行師12天課程(可按我)

04/10 台北假日一班

04/28  台北平日一班

06/17 高雄周四周五班

 

贈送~ 送完為止 《可選班次》

國際催眠執行師 2天訓練(可按我)

高雄假日班 : 3/20,21

台北平日班:  7/21,28

台北假日班:  8/21,22

高雄平日班 : 10/14,15

贈送~ 送完為止 《可選班次》

自我催眠教練 1天課程(可按我)

 

台北 平日班 9/8 () ;

台北 假日班 9/12() ;

高雄班     10/16()   

20210301_131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