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


咱們一位甫自NLP專業執行師班級結業認證


而且 


又接著報名了咱們五月份(彰化班)NLP高級執行師課程的學員


他寫了封mail Hogan


內容  除了關於開課事宜之提問外


也附上了其NLP應用之學習心得  (內容茲轉載於後)


 


Hogan除了回覆其提問


也將其學習NLP與應用之心得


和大家分享…….


 


而於信尾的內容 提及了….


等不及


趕快參加更加進階  五月份(彰化班)的NLP課程…………


 


            NLP高級執行師(Master Practitioner)課程


 


我想


這種  等不及  


希望


趕快來報名咱們的課程


期待 


參加上課   提升自我  學習新技能的心境….


 


說不定


也是咱們許多學員的普遍心聲吧…………..


 


OK


來賞文囉…………….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前幾天


看到Hogan的部落格,


NLP的同學  有心的


把上課學習的精華,化為文字  放在部落格,


一時  我也心癢


把我的學習精華  化為文字!


 


但是,


由於在上NLP課程的時候,


在回答目標框架  所發下宏願,


 


                  要考好  轉學考


所以,


為了實現理想,只好忍痛,先把書讀好,


之後,


我又可以專心研究最愛----NLP了!


 


還有Hogan


不知道  今年  有沒有開NLP教練的課程?


 


(Hogan補充說明:


NLP教練課程部分, 我已經把它 編排在NLP高級執行師課程裡囉….)


 


以下是我的NLP應用心得:


 


*********************************************************


 


想當初


來學NLP的另外一個目的,


即是  為了「說服術」,


果然,結訓後沒多久,


NLP的知名技術一一「後設模式」,


就讓我的「說服術」


 大有收穫!


 


跟親朋好友互動時,


才發現,


               人,真的很「侷限性思考」,


 


非常地 


喜歡用「都」、「最」、「一定」、「不可能」......等等的語言。


 


不過,


我用「後設模式」和「重新架構」應付,


 


結果,咦?


好像 不怎麼有力啊?!


 


對方雖然聽了我的語言後,


有跳出侷限的樣子,


但就是不服氣!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睡前  我又開始「腦部運動」,


片刻,


腦海裡的畫面  出現一本書,


封面是橘色的,


印有「有錢人的偏方」六個大字,


 


 


之後,


我睡不著了,


之前  書裡有一些不明白的現在懂了,


記得 


李作家說:


             


 「如果 


   你懂得用比喻法、說故事、陰陽二分、假邏輯、浪漫廢話和千隆問屈......


(大概是這樣的內容,我也不太記得了!)


 


還有,在上課時,


Hogan說的「價值觀跟信念的關係」。


 


有鑑於這個原理,


我開始大量的看故事、說故事,


我也要成為說故事大師,


 


而且,


還強迫自己回話時 


要學學催眠大師米爾頓的口頭禪:


 


      「喔!你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本來,


我對那些說學沒用NLP的人,


一時跟他們說不明,講不清,


現在,


我只要用一個話術:


 


            「你有沒有經歷過,你本來不看好的東西,


       結果


           卻大大的跌破你的眼鏡呢?」


 


    「嗯,有啊!」


 


「有嘛!


就好像  你投資股票,


你本來看好這一股   一定會漲,


後來  卻下價得離譜!」


 


接下來


對方又用「經驗」來壓迫我,


欺負我這沒出過社會的年輕人,


其實  這種狀況  我也遇過很多次了,


              我也準備有素的


              跟他講了一個「黑天鵝效應」的故事,


 


       講完過後,


看他一臉被說服過後的樣子,


   心裡那不安分的欣喜若狂   又開始躁動了,


 


此時,


我也很按耐自己  不要被當成瘋子…..


     那種握著拳頭,大大的  學激勵大師安東尼羅賓的招牌手勢,


並喊:


 


 YES!!!」


 


而且


今年  我又已經報名了NLP高級執行師課程,


 


如果


以目前這些手段,再加上高級執行師的技術,


 


不知道   會怎樣耶?


 


光是想到這裡,


就又開始懊惱,


 


怎麼五月…..


 


還不快點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