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319&prev=10130&next=10317


 


過完了農曆年以後


對許多人而言


一個改變的新契機…..


也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尤其是已經報名  或是準備參加


211NLP專業執行師訓練課程的讀者而言


你將會有全新的自我改變的利器


以及


與自我  以及和他人溝通的新技術…………………


 


對於


許多已經參加過咱們NLP課程的學員而言


第一天 總是印象深刻  而難忘的…………….


到底


是怎麼樣的印象深刻  而難忘的…………….


嘿嘿


看了以下的學員心得分享


或許
咱們的學員哪


你會回想起………第一天


你來報到咱們的NLP訓練的趣味記憶…………….


 


而下的這篇學員心得的編寫方式 ~


是採取自我訪問的方式編寫


尤其


很適合即將於211日來上課的新生喔….…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闗於上課  對自己的快問快答


 


(NLP是什麼?為什麼會來上NLP?)


 


坦白講,


要不是寫文之時  刻意查了一下,


我到現在 


還是記不太起來"神經語言程式學"這七個宇,


更別說   NLP本身的英文全文了。


 


會上NLP


其實完全是意外,


在秋天的時候  有一陣低潮期,


在心情不太好的狀況下   買了一本書,


書上恰好提到NLP,也提到Hogan的課,


在充滿疑惑  但又帶著好奇的情況下,


決定報名參加這次的課程。


 


事情上


也因為帶著疑惑,


所以


我一開始   也只有報名 NLP初階班。


如果教的不錯 


就考慮繼續上,如果覺得soso就算了...


 


(NLP之前的心情?)


 


在上課之前  也買了NLP的書看,


不是有看沒有懂,就是看了沒有fu


既然  


錢都繳了,是好是壞   就當場見真章吧


 


(第一次上NLP時的感覺?)


 


其實


在第一次走進教室之前   我是有點找不太到位置的。


確定了地址,


真的是這裡嗎?


門口看起來  就是個宗教場所,


而我對宗教  沒有那樣的痴迷....


 


進了門之後  還要往下走??!!


 


天啊  天啊


我會不會進到一個虎口 


到時候  逃跑無門吧?


 


席地而坐的教室,


應該是讓大家可以放鬆   不那麼正襟危坐吧!


沒有投影機,也沒有白報紙;


只有一張白板;


很久沒有這樣的上課體驗了。


 


其實,


第一次上課所講的內容


和外面書上會提的是一樣的東西,


那些東西  光看書  是沒有辦法體會的。


如果  要真的能夠了解,


還是得藉由老師生動的解說,


以及  和同學們的輪流當白老鼠..


  不是,是互相練習啦,


才能真正體會到


那些技巧的操作要領和發揮出來的威力!


 


(為什麼要續報?)


 


因為  在第一次上課之後


親眼驗証NLP的理論,


讓我從只是想體驗看看的心態  變成熱切好奇,


想要快點學會更多的心法和技法。


因為  我知道,


這些東西 


不只在下次的低潮時  可以幫助自己拉回,


平時 


可以自我提升,更在必要時  可以幫助別人。


 


(上完課之後  你做了什麼?)


 


應用NLP之前,我們必須多觀察人


包括


觀察自己和別人語言和儀態。


只有在觀察之後,


我們才得以先建立親和感,進而調整自己或影響別人。


 


記得


剛開始上課後


有一次的朋友聚會,


有一個朋友拍下我和另一個朋友自然互動下的照片,


回家一看,


啊!


那不就是親和感的跡象嗎?


 


難怪 


我們這一掛  雖然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


但總是一直很聊的來...


 


所以下課後,


開始要求自己  在和別人互動時


多多觀察那些在言語之外的各種次感元特徵,


也開始試著將其運用在建立親和感。


 


這樣的小技巧 


其實是很不錯的,


我和大家的互動   開始變的越來越多,


日子也過的越來越開心。


 


********************(未完  待續)***************************


 


想在2012


為自己的改變   補上一貼神奇的處方”?


你還來得及…..就在211(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