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談時間線與12年前的往事/後壁


 


另外,


您提到上完NLP一個階段後,


再繼續下一階段課程的時間,其間隔要多久?


 


個人看法是:


不一定 ! 不一定 ! 不一定 !


(外加張國志老師的手勢)


 


這可以從許多方面來看,


內化,是需要時間,也可以是瞬間的事情!


當然! 也可是個自我學習與成長上的信念!


 


NLP課程之所以分成個區段, 間隔地學習,


(國外很多NLP訓練, 是一次上完的ㄌㄟ)


之所以分成個區段, 間隔地學習,


本來是為了學習效能上的提升.


於每個課程階段的時間, 供大家實習於教室之外,


再帶著收穫於內的心得,發現與疑惑等,


回到課堂上, 交流討論與分享..


 


所以,


不是看課程間隔多長,


而是自己需要多少時間, 以運用體會?


若是沒有自己沒有去練習應用和體悟..


那課程的時間間隔~~~就不重要了~~


<否則,  內化,


會不會變成許多人拖延學習的專業術語ㄚ?>


 


還記得


約莫在十二~三年前吧,


當我還在學習NLP專業執行師課程的時候,


當時的我, 週一到週五, 作著業務行銷的工作,


週六,週日則是犧牲假期地去學習NLP


 


當時, 還記得學完時間線的那次星期後,


我那個月就一邊和客戶談Case,


一邊作服務(幫準客戶與客戶導引時間線..)


 


一個月下來,


就看了約60個人的時間線~~


奠定我時間線的導引功夫, 一個月抵別人一,兩年的技術吧~~


<有些NLP人, 一輩子也做不到60個人的時間線哩~~可惜~>


我這個部分,會不會上台灣的NLP紀錄呢?? 哈哈


<這也是我在課堂上教學的時候, 常常感到得意之處>


 


好啦~~不能再吹噓自我囉~~


 


 


再次謝謝好心人 Camille  怕我一直唱獨角戲


讓我露個幾手  呼應一下嘛~~~


 


(有大家的掌聲,  那當然會是更好囉~~ )


 


Ho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