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ea27df7e14833c82476d2a3a11e77b  

 

 

 

你所認為的”重要”

對方 認為的”不重要”~~~~

 

那麼

就會 變成 你說你的~ 我做我的~~

因此

如何 找到 對方真正的”價值觀”

(不是 那種 一般人 嘴巴說的”普遍價值觀”)

 

進而

運用 你所找到對方的價值觀 ~~

並融合進 你所想要傳遞的(產品/服務/制度/意念/….)

在HLS裡

則是一門重要的溝通訓練~~~~~~

 

(承前篇)(可按我)

 

*****************(學員心得 分享繼續)***************

 

再舉例說明,

使用 灌腸的時候,

因為  每一個  都很害怕 侵入式的檢查準備,

更何況

灌腸是從肛門進入,大多人有痔瘡問題,

所以 當聽到要灌腸的表情,都覺得相當的不舒服,

尤其 是當要灌腸時要準備進入時,肛門口相當的緊,

此時 要深入灌腸時 會有一定的阻力,

甚至 有時候

會有未受檢者太緊張 導致在灌腸途中 會不太順利,

我也運用的技巧,慢慢的說話,

請他 慢慢深吸氣 慢慢吐氣,

跟著呼吸的節律,慢慢灌腸,

並請在旁邊輕輕告訴他

就是這樣,表現得很好 “

當灌腸結束時,受檢者都很感謝,

因為 也沒有 想像中的緊張與焦慮,

其實 真的也沒有這麼可怕,

以上的兩項護理技術 使用相同的說法,

發現

都有很好的效果,真的有好大的幫助,

讓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我很謝謝老師您,

其中 有一句話說道:

慢慢說話 比快快說話

有公信力,更穩定,

 

雖然 護理工作相當繁忙,

但是 當可以慢慢說的時候

做護理技術的效果 真的比較好,

有一個小提議,

或許 我想 可能不是那麼適用於急性單位

像是急診室或是加護病房。

 

在工作的過程中

常因為有許多護理事項 需要做,

不管是護理技術 還是藥物的說明

與醫生之間的溝通 抑或是關於處理健康的問題,

每天都有很多不同的狀況,

在找出[價值觀]方面的運用 護理衛生教育上,

舉例說明

每天早上抽完血後,當下午查看抽血報告,

會看到像是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或是尿酸,血醣

或是糖化血色素的數值,

主要任務就是告知血液的異常值,

異常的抽血數值 進一步的了解

並與往年的血液數值比對,

從前

我會直接告訴 當遇到數值異常的注意事項,

舉例說明:

於高膽固醇的衛生教育時

我會告知有哪些食物 須避免或是減少,都是開門見山的說。

  

現在

我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於傾聽了解,

首先

我會先詢問生活的飲食習慣與受檢者

對於健康的價值觀

先了解他們對於健康的認知與需求

在進一步的說明飲食與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項,

舉例說明

有一位台X電的員工

他的血脂肪 已經好多年都將近300mg/dl,

(正常的數值應該在200mg/dl以下)

當我要做說明時發現

其實 相當困難

因為工作的性質時間長

所以無法 真的配合到運動與飲食方面,

另一方面

我想是因為

他們的工作 大多為責任制,

所以 常常工作的時間 比休息還長,

而我有注意到 這位先生 他有一個5歲的女兒,

當我告訴他,你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如果

我是你的女兒 我一定會好擔心,

因為

我的爸爸身體的狀況 不是很好,

我告訴他

要陪陪女兒 生活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

 

當我關心後,

發現

這位先生有比較積極的

想要改善高血脂的問題,

這時 介入的護理措施 也會比較有效,

所以 運用先瞭解對方的價值觀,

進而 告訴他 注意的事項

這樣比較清楚,

也相對會覺得比較有成就。

 

*****************(全文完)*****************

想要深入…..

融合多種技法(NLP/催眠/冷讀術/暗示/…….)HLS課程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