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337a1b7fa471703048f06443a4ee7   8a86a6005002b8824f165dd3611a61f6

 

你知道~

參加HLS課程的學員   乃是來自 各行各業~~

           (何也?)

試問:

當 你可以 提升了溝通的能力

不論 

你是從事 哪個行業?

難道 不會 因此 而全面提升?

 

雖說如此

截至目前為止  

HLS應用於護理工作的學習心得~

倒是 第一次 出現於本站

連Hogan 都很好奇喔~~

 

一起欣賞  

這位護理師的HLS學習與應用心得吧~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首先謝謝老師的教導

現在交心得的原因  是想透過工作  實際操作做分享

很感謝老師  撥空看我的心得

雖然  文筆不是很好 請老師多包涵

  

於12/14 

謝謝老師  讓我有機會上台示範[心靈的力量]

原本  可以做到的  其實可以做得更好 更多,

一開始

在示範 用右手伸出食指方向 順時鐘轉動的時候,

有一點感到害怕 害怕的原因是,

因為  從來沒有學過NLP

對於NLP的一切  覺得很好奇  也很神奇,

對於心理方面的知識  不是那麼備足,

二來  也有一點懷疑自己

是不是  能夠有能力與慧根

懂得用心的老師  在說些什麼,

還好 

在經過這次的示範後

覺得心理和感受上 也沒有想像這麼的困難

而且  漸漸放下心中的陌生,

一直以來

對自己的自信心與聰明度  沒有什麼信心,

經過實作 覺得自己很棒,

因為自己  

跨出[舒適圈]  學習不同的事物,有進步的空間,

而且  

我發現  自己很開心,

因為 看到自己進步了,

重要的是  覺得自己改變了。

   

於上班的時候,

因為工作於健康管理中心  擔任護理師的職位,

這一周的任務工作 是需要於每一位受檢者右手手背

放上一個留置的軟針,

因為 是準備於做無痛腸胃鏡,

所以 

留置針頭的時間 大約一個多小時,

這個針頭  目的是為了打麻醉針,

有很多人 都很懼怕打針這一件事情,

坦白說  其實我本人也相當害怕,

但是  因為我的專業  我克服了懼怕,

因為  我怕沒有打上血管上

會被質疑身為一位護理師的專業度,

是怕自己搞砸了招牌,運用的鼓勵的方式。

告訴受檢者:

 "我們一針  就打上了,你會表現得很好,

    請放心,就是這樣,很好。..."

 

一直重複的說 "就是這樣"

慢慢的語氣 與壓低聲音的方式,

我發現  

受檢者 原本很緊張的人  就會變得比較不緊張,

甚至有人表示

沒有什麼感覺 或是說

  "沒想到  已經把針 打好了!"

雖然

我沒有告訴受檢者  這是心靈的力量,

但是我有特別說明放心,

你做的很好  我們馬上就打好針了,

很謝謝老師的指導說話的方式,

讓我覺得  自己在護理技術上  也比較順利,

再舉例說明,

使用 灌腸的時候,

因為  每一個  都很害怕.....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