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NLP專業執行師課程合照   

 

許多人 或許 很早就”聽聞”過NLP

(只可惜 未能”親身體驗”~~ NLP的神奇~~~)

說不定

還有 一些課程推廣的業務代表

曾經 到過你們的公司裡 推廣NLP的相關課程

姑且不說  

他們的推廣功力如何

Hogan還是要感謝這群來自各方的業務推廣講師們

因為 他們的辛勞

讓NLP在台灣 有更多人知道

NLP 這項神奇的改變工具

 

為何

Hogan能有如此的同理心?

理由無他

因為 Hogan在N年前

就曾經   是那個東奔西跑  四處推廣自己的NLP課程的講師之一啊~~

 

現在

Hogan雖然已經不用再東奔西跑,四處奔波的推廣自己的課程

但依然感謝那段

在歷經許多公司的講台訓練教室會議室裡….走過的【曾經】

 

怎麼今天的版主如此的感性

哈哈~

那是因為昨天收到學員的這篇NLP學習心得啊~~

我們一起欣賞吧~~~^^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由於自己的工作

都是企業內部人力資源發展相關領域,

而在十幾年前

就曾經聽過NLP這個名稱,

NLP的中文名稱叫做神經語言程式學

對我而言初次聽到這個名稱,

直覺應該跟腦神經醫學、語言治療等相關領域的訓練課程,

沒有特別感覺

只是知道這世界上有這類學問。

 

之後,

也有一些顧問公司來推銷課程,

號稱NLP具有神奇的魔力

可能是當時那個顧問公司的業務銷售技巧太差,

讓我對NLP起不了太多興趣。

 

直到去年初

參加了一個專業講師培訓引導技巧的課程,

課程中講師分享了NLP這項工具,

再加上那次課程的學員

也正在上Hogan老師的NLP專業執行師課程,

促發了我報名參加這次課程。

 

老實說,

第一次上課

其實是帶著些許的不安情緒,

因為上課地點竟然在住宅區的小巷子裡,

而且   還要走到地下室二樓,

這跟我過往的經驗截然不同,

最特別的是

   教室裡竟然沒有桌椅!?

正當心裡覺得納悶時,

Hogan老師進到教室來,

招呼著已經抵達的學員,展現出絕佳的親和感時,

不安的情緒   慢慢地釋放。

 

隨著Hogan老師在課程中的分享,

詼諧有趣的故事舉例,再佐以生動活潑的肢體表現,

讓我也一步步   進入了NLP的異想世界中。

 

當初會報名NLP課程,

也是因為本身一部分的工作擔任企業內部講師

也想藉由NLP的一些手法工具

讓自己的教學可以更有成效。

在課程中,

Hogan老師所分享的NLP工具

也確實運用在我的課程教學中。

我在NLP初階班課程中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三位(覺知)人稱觀點這項工具,

平常在公司內部講授一些領導管理課程時,

常常會使用到同理心的原則,

通常也只是說明什麼是同理心,

舉個例子   就簡單帶過,

不過

當我在練習覺知人稱觀點時,

突然間醍醐灌頂,

就不就是同理心最好的表現嗎?

太棒了,

同時

在自己的筆記本默默地

標記了這個實用的好工具。

 

因為是負責人力資源工作,

有很多機會需要進行人際溝通,或是進行面談工作,

親和感(Rapport)的建立

也是一項很棒的工具,

 

*******************(未完待續)

 

Ps.

今年唯一一檔的NLP 催眠艾瑞克森催眠三證書課程

就在五月17啟動~~

而且現在報名

還享全世界  最優惠超值【早鳥價】(可按我)

真的嗎?  不信?

你上網 google…..便知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