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森催眠  

 

(承前篇)

 

如果

你曾參加過Hogan所講授的

NLP課程, 或是催眠課程,  還是~~ HLS課程

甚至是

上週六日才結束的艾瑞克森催眠課程

你會驚訝的~~

發現~~以上的四門課程 

Hogan竟然能在每種課程的開課第一天

於學員間自我介紹的單元

為因應不同的課程屬性(NLP,催眠, HLS, 艾瑞克森催眠)

就規劃了  各自有不同型態的自我介紹活動

(亦即 

 在學員自我介紹的單元

Hogan就已經在上課前 ~~隱密地~~

開始教你啦~~~~~~~~~^^)

 

例如:

艾瑞克森催眠課程的特色~~”無意識狀態~~

那麼

在課程一開始的學員自我介紹”~~~

Hogan就已經開始教你~~如何在自我介紹中~~

讓對方的無意識狀態~”現形”!!??

怎麼做???

我看~~還是賞文吧~~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如同大家所知道

Dr. Milton H. Erickson在年輕時 罹患小兒麻痹而癱瘓,

而使他能意識到非口語表達的重要,

最終 建構了醫療催眠, 享有催眠之父的美名。

而在NLP執行師的課程中,接觸到米爾頓模式,

這種話 說不清楚、既保有彈性又廣泛的涵蓋,

真的是好招啊,

誰都不得罪 也不怕說錯話!

以至於

當聽聞Hogan老師 要開「艾瑞克森催眠」時,

便眼睛發亮、摩拳擦掌 想要一探究竟,

甚至 希望能掌握到"米爾頓模式"的精髓。

 

在課程第一天,

老師先點出傳統催眠與艾瑞克森催眠的差異

是稱內在 為「無意識」,

發展無意識直覺、截取無意識能力,

然後 就讓我們不知所云的 認識了無意識,

這是我們第一次認識的經過。

再來,

便要我們 透過自我介紹 導引出無意識,

利用語調的快慢練習 產生催眠現象,

並且比較 "一次催眠"、"三次催眠"與使用"段層法催眠"的差異,

使意識更加專注于內心,

再引入催眠語言如:

LB、相關主題、催眠迴路與軟墊語,

讓對話 更為自然流暢 而無違和感。

 

或許 是第一天課程結束,

對於艾瑞克森催眠 還是有點一知半解,

於是乎

第二天,便帶領我們用一些實際練習,

待我們有實際體驗後,

Hogan老師再一一講解 讓我們重新去回憶那個當下,

體會 每個做法背後的意圖,

更靈活地

運用催眠語言與現象嵌入暗示指令,

也讓我們對於會話式催眠有更多的經驗,

收獲良多!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加入 我們 永續 學習/成長/改變的行列?

"入口" 在此?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