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手  

 

在許多

論及醫學催眠大師-米爾頓艾瑞克森的文獻裡

我們總是會看到

許多百思不得其解的故事與現象

 

不是也有人說:

生活  本身就是一場大催眠 ~~

    宗教~~   也是一種催眠~~~~~

 

坊間

也充斥著一堆書籍/研習會/課程/講座

號稱

有著 ~如同催眠力量溝通術/銷售術/說服術/影響術 …..

(記得

文宣 ~本來就是一種效果……

    至於  真實如何….?)

 

殊不知

在艾瑞克森催眠

卻有著滿坑滿谷的會話式催眠工具和寶藏

有待你的探索和發掘~~~

得以領悟其中的人

可以如同艾瑞克森 ~~

 

暗示跟隨著你

化成你的父母、你的老師、你的玩伴的聲音,……

也化成風和雨的聲音…………………

 

給了你….他的時間….

給了你他的..… 他的意念….

直到時間的盡頭……

而你仍和它 

                在一起………………..

 

               (有點困惑?!)

 

我想

還是來看學員的學習心得

清醒一下吧~~~~~^^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之前  學習NLP

 

20140713_162127.jpg

 

 

常常就有一種想通的感覺,

本來以為  是課程讓我想通,

但是

後來  才慢慢察覺,

其實  是自己讓自己想通,

NLP是藉由 

與你平常不同的行為思考模式 ~ 來思考同一件事

而讓自己產生新的看到、聽到、感覺到,

進而重新儲存  對這件事的記憶。

 

而在上完傳統催眠課後

 

20140727_161936.jpg

 

其實  是很舒服的,

自己在家  也練習著自我催眠

因為

又多了一個方式

來讓自己  重新去看待同一件事

這方式讓原本意識就比較強的我

比較無法抵抗,因為放鬆,

而因為放鬆

也感覺到

人本來就是活在自己催眠的世界裡,

因為你自我催眠

所以

現在  就是實現之前你自我催眠的你。

 

但在最後

這個艾瑞克森催眠課

讓我感覺到~~”不舒服

( 話說上課的時候  是農曆七月七,

不知道 ~是跟牛郎織女有關,還是跟… )

 

20140803_171841.jpg

 

米爾頓-艾瑞克森  表面上 

看似是在玩文字遊戲,

但細究後

才發現  艾瑞克森的獨特性,

由於他是小兒麻痺,

所以 

他對於他肢體沒辦法做事

反而有更高的敏感度,

他也才能發輝他這部分的天才,

不然  他怎麼會知道~

手放在大腿上方3cm,盯著手~看,

~會慢慢~~~~~起來呢?

 

( 說實話,

 你心裡 ~ 有沒有試著 ~ 想盯著你的手看?)

 

手飄起來的那個當晚,整個人很累很迷惘,

上課  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

看著電腦螢幕  卻不知道要看什麼?

隔天起床,本以為事情結束了,

沒想到,

覺得睡很飽的我

坐上公車 3分鐘之內 

我睡著了  而且  很沉,

但卻清楚地知道   我自己睡著了,

也清楚地知道     自己清醒了  要下車了,

頭很痛  也很迷惘,

心卻很平靜。

 

在打字的當下,我還是  覺得頭痛,

痛的部位  卻跟以前平常的頭痛   有些不同,

問了一下同學

有沒有人  有類似的感覺?”

跟我一組同伴,他說:

他昨晚的感覺  就是感覺很累。

總之,

就是一堂上課   感覺內容不多,

但腦袋  卻很拼命抵抗的過程,

下課  就是恍惚,也是很累的課。

 

************************************

(加註: 課後實習體會)

上完催眠課以後

有在幫朋友催眠的同學,

後暗示的威力

似乎  不比催眠當下的暗示  來得弱。

 

而喚醒之後

處於半夢半醒 

給予關懷強化暗示內容

或是催眠事後的關心

對於第一次感受催眠  或受測試的催眠者來說

有一種完事的感覺,

有一種備受關心與呵護安全感

對於催眠的結果  加成的效果,

對於職業的催眠師來說,

這種售後服務感動

應該就是最好的行銷

 

****************(未完  待續)

 

Ps.

想要深入艾瑞克森催眠之境?

融合與拓展NLP古典催眠的領悟!?

那麼

起點在此…..(可按我)

 

 

 Scan_Pic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