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3.jpg    

 

以下係來自

<催眠執行師>課程的學員(催眠師新手)

其課後實習的操作紀錄與心得分享

 

看完以後

相信

有很多的催眠同好

不禁 會想起 “第一次”

在課堂之外,

催眠他人”的美妙心情…..^^

 

P_20150516_145340.jpg

 

 

********** 操作紀錄 & 心得分享 *******

 

筆者前言:

除了

A君是第一次見面之外,

M君和G君是我大學時期的朋友,

 

這次的地點

是在A君(M君的哥哥)的房間,

房間有空調(控制在26℃,且有棉被以備不時之需),

聽得到窗外的雨聲、空調發出的聲音

與B君的媽媽炒菜的鍋鏟聲。

 

時間是2015/05/24中午12點。

 

催眠的順序,依序為A、G和M君

 

由於

他們除了想被催眠之外,

也想要看看催眠師是如何進行催眠的

(如何誘導、深化、建議與導出),

因此

當其中一人躺在床上被催眠時,

另外, 兩人就在房間的一側

(以不影響施術者與被施術者為原則)

聽著我進行催眠。

考量到他們可能都是第一次被催眠,

為保有他們對催眠想法的原始性,

因此

術前晤談、感受性測試與術後心得分享

則是個別進行

 

依照我對個案認識的程度

(我對A君的認識,是透過術前晤談的方式,

而M君和G君 則是多年好友),

我會做個案的界定,

既然是界定,就免不了有主觀的成分,

我會依開放程度做簡單界定,

所謂的開放程度, 是依照催眠的接受度而言。

 

HP4

 

 

*******************

 

                   催眠記錄/心得/ 三之一

 

姓名:A君

性別:男

個案界定:對催眠沒太多認知,

或許可以比喻為一張白紙。

 

1.術前晤談(5分36秒)(H: 催眠師; 我)

H:請問你之前有曾被催眠過的經驗嗎?

A :沒有耶。

H:你覺得催眠是什麼、對催眠的看法是?

A :覺得催眠屬於無意識的狀態

H:你對催眠的印象是,譬如從電視上、朋友等等,

   有沒有什麼疑問?

A:沒有耶。

H:你覺得催眠時會發生什麼事情?

A :可能會聽從催眠師的指示,然後做出肢體的動作,

   還有把內心最深的意識叫出來。

H:最深的意識?

A:就是潛在腦中的意識。

H:算是內心的秘密嗎?你說的意識是?

A:差不多。

H: 所以,你會怕說如果被催眠後

會把內心不想透露出來的秘密說出來嗎?

A:耶。不會阿。我是說被催眠後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H:所以你也不會害怕?

A:沒什麼祕密耶。(笑)

H:(笑)那還不錯。我就稱呼你為OO喔。

A:好。

H:你有沒有最希望 別人對你說什麼話?

A:覺得做一件事做好, 然後被稱讚。

H:那你希望別人, 怎麼去稱讚你?

A:比方說,很聰明之類的。

H:就是說 “ OO,你很聰明這樣子” ?

A:對。

H:這個等一下

我會把它加進去我的催眠腳本。

透過這次催眠你想獲得什麼?

或者

你只想單純體驗或幫你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問題,

譬如,想更有自信、信心等等。

A: 差不多耶。更有自信與信心。

H:等一下

會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催眠的體驗。

     接下來, 解釋

「催眠與睡眠的不同」、「催眠會不會醒不過來」,

並強調所有的催眠皆為自我催眠,

催眠師只是引導對方進入催眠過程。

 

感想:

對方對催眠似乎沒有什麼看法,

所以,可以多跟他講解催眠與一般常見的催眠迷思。

另一點重要的事, 是建立親和關係。

 

2.感受性測試(4分鐘)

  手指虎鉗測試、字典與氣球測試。

順利的完成感受性測試,

並向對方肯定:等一下,會有很棒的催眠體驗。

感想:

完成感受性測試時,

可以再多一些正面肯定的話語,

並問問對方對測試的心得。

 

3.誘導(6分40秒)

 眼睛凝視法

感想:

在引導之下

一開始, 對方眼睛呈現欲閉不閉的現象,

閉上眼睛之後, 有觀察到動眼情形,

而臉色從膚色, 漸漸變成紅潤的顏色。

 

4.深化(5分鐘)

使用數數法,從10數到1。

 

5.建議(暗示)(4分25秒)

我從培訓教材中,強化自我/自我提升建議中,

隨機挑選幾句暗示加進腳本中。

 

6.導出(1分40秒)

從1數到5, 進行導出。

 

7.術後心得分享

身體越來越輕,越來愈沒重量;

對方覺得記得八、九成的內容,

每個聲音 都聽得很清楚;

覺得整個過程, 有10分鐘。

 

 P_20150516_145310.jpg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加入我們的學習行列?

<報名NLP訓練, 贈送催眠課程> 限量優惠!!!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