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_154022 (1)     

話說

中秋節的前一天中午

有位學員line在跟Hogan 即時通,

原來是他研發了其公司的信用卡告知簡訊內容

目的是希望

已經辦卡之用戶, 能夠去開卡

即便  開卡之誘因, 似乎不大.

 

因而, 希望 Hogan能就簡訊內容

能給些參考意見….

 

Hogan提供這位學員一些文字建議後

又轉告知這位學員~~

我想到了  “故事版…..

2016-09-30_03.33.01

 

於是

當下  Hogan就在手機裡, 敲敲打打的

不到20分鐘

底下的故事, 於焉誕生了…………………

 

****************(故事開始)***************

 

不久前,辦了張信用卡,然,因著近日忙碌,

手邊且有幾張卡在刷,所以,遲遲未去開卡。

 

今日收到該銀行所寄發的手機簡訊:

...

 

感謝您  申辦XX銀行  信用卡,,

開卡刷卡,歡慶中秋禮 <限時限量>

 

《歡慶中秋禮》

   刷指定卡消費達999

   立即回饋50元(7-11  現金抵用卷)

.........

 

看著回饋金50 (還是7-11禮劵), 我心想:

" 50元。50能作什麼?

  連我買個中秋返鄉拌手禮的尾數,都還不夠。"

 

  然,

 " 50能作什麼?...."  這心中的自語,

  勾起了我一段童年往事......

 

小時候,家裡的經濟,並不寬裕,

常常看到爸媽為了家中開銷,自己省吃儉用,

只為了給我們小孩子,能夠順利的就學。

(在那個年代,能夠順利升學,

   對有些孩子而言,是份得來不易的奢侈。)

 

而我們作小孩子的,哪裡懂得父母的這般辛勞。

 

有一年夏日炎熱的午後,

就讀小二的我和爸爸,兩人正在公車站牌下,

等候著平均一小時一班的公車,

這時候,

爸爸手中的零錢,有幾塊,不慎從手中掉落,

爸爸便彎著腰,蹲著身,

在費力地四處找著那失落的幾塊錢。

 

我看著

旁人在注視著爸爸彎腰蹲身的模樣,

我實在覺得很丟臉,也很尷尬,

於是,

我不耐煩地對著爸爸說:

"爸,不用找了啦,又沒多少錢。"

 

只聽到為了找尋著地上的零錢,

那個幾乎快要趴在地上的爸爸,

以著半喘息的聲音:

 

" 孩子啊!一塊錢,也是錢。

  你坐公車,如果,少了一塊錢。

司機也不會讓你上車的..."

 

當耳邊再次響起了爸爸這段教誨的聲音,

使我不禁想起家鄉年邁的老爸老媽.....

 

"是啊!長大後,日子現在雖然好過多了。

可是爸媽的話,我依然,沒有忘....."

我自言自語的這樣說著。

 

此時,

望著銀行的刷卡回饋簡訊.

我心中想的是 :

" 不如,就用這張卡,來刷返鄉拌手禮吧!

  順便跟 爸媽聊聊這段往事... .

  好讓  兩位老人家知道...

   我一直有在聽你們的話....."

 

****************(全文完)************

 

Ps.

以上的故事點滴,很眼熟?

那是因為 它不是神話

而是非常平易的在你我身上或身邊發生…..

 

於是乎

最好動人的故事即是你的故事

重點是

你要如何講述你的個人故事又不脫真實?

那便是功夫

 

12/24~12/25   (耶誕假期)

唯一獨家『說故事-執行師  . 初階班』訓練  (可按我)

101日晚上11:00      

開始受理報名    (名額限制 :   22)

(請不要偷跑….也不要私下…..提早找我報名….

這樣….我壓力很大 …>_<)

 

20160914_15402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