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1106-170318_1  

 

有不少的學員

他們報名HoganNLP訓練

往往是在

還不清楚---- NLP究竟是什麼東東的情形下

就一股衝動  報名 !

 

而在

其後的課程學習期間

他們  會很開心…..因著這股美麗的衝動

因為….

他們 見證了改變”……

無論是 發生在別人

還是 自己的身上……  ^^

 

就像….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以前如果有人跟我說,

他可以使用一些方法或工具

達到改變他人的方法,

大概, 打死我也不相信。

因為

人的個性難以改變是通則,

除非

發生重大事件。好聽一點的說法是,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或民間的說法--X改不了吃屎」。

 

人為什麼難以自我改變

因長久以來,

為大多數人的行為生活模式習慣待在舒適圈中,

(無關好壞對錯)。

因這個模式

包含以往成功的經驗、

或最孰悉的人、事、地、物、解決問題的方法。

 

有一次

森林股份有限公司要舉行一場年終派對,

獅子對驢子說:

「你嗓門高,安排你獨唱吧。」

驢子說:

「我沒辦法,我的歌聲難聽。」

獅子又說:

「好吧!那你擔任節目主持人。」

驢子回說:

「我辦法,我形象不好。」

獅子問:

「那你覺得你能幹什麼?

驢子理直氣壯說:「就拉磨。」

獅子無奈的說:

「好吧!你就繼續拉磨吧。」…..

 

有時候

和同事討論活動和計畫時,

常碰到類似驢子的反應,

對於新的挑戰

總以其本職工作或其他理由當作擋箭牌,

久而久之就只能原地踏步...

改變需要花時間,

非一朝一夕可達成。

 

目標設定、時間的掌握、資源的運用、

最重要的是

不能影響到別人的利益

所以,不成功, 實屬常態。

 

看看中國歷代變法,

成者唯商鞅一人(雖然他死無全屍)

有個女性友人婚後每晚家中都會開伙,

因為

這是全家重要的相聚時刻,

所以,

菜餚豐盛不在話下。

無奈她總覺得身上多一磅肉,

從正統醫學至偏方、

從西洋到東方,各種減肥方法無役不與,

而且~屢敗屢戰。

 

這次  採用低卡、低熱量,

外加水煮無調味料理。

沒幾餐,小孩不依了,

隔幾餐,老公也不配合了,

這次的行動~依舊處於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想辦法努力的階段。

因客戶是位老饕,

苦思應該到哪裡用餐!

 

想起--朋友多次推薦的一家餐廳,

抱著勇於嘗試和打算認錯的精神

和客戶試了這家餐廳。

因為服務到位、菜餚美味,

當晚賓主盡歡。

 

有時

跳出既定模式採用他人的經驗,

常常會有意料之外的效果。

有一次

和國外的同事在聊天,

正好聊到退休要有甚麼計畫!

隨口回他說 :

帶老婆  環遊世界。

同事一臉狐疑的看著我說:

”Why

 

很多事情

要一股衝動下  就做了,

否則很容易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

….

「醫師、醫師,我的肩頸感覺酸痛不舒服。」

「那很好啊

(某一個技巧練習的一角)。

 

若干分鐘後~

驚訝聲---     此起彼落。

 

欸!真的有感覺輕鬆。

 

別人講的永遠是故事不是經驗~

很多事情,如果沒有親自嘗試,

往往無法真的體會其中的奧妙所在

(雖然身在其中也不一定感受),

 

很高興---  我見證改變。

 

*****************(未完待續)

Ps.

報名 :

2019 <NLP專業執行師> 12天訓練

贈送

2019 <國際催眠執行師>   2天課程

優惠班次, 如下:

台北平日班 :  2019/02/13

台北假日班 :  2019/03/09

高雄假日班 :  2019/03/16

(一處報名, 南北皆可以複訓/補課!)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