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  沒有興趣  去寫心情日記




反正  日子的樣貌  每天也差不多…..




 




 有不少的人




是以著FB  按著別人的  來寫日記




當 以著智慧型手機  滑著滑著  文章  圖片一篇篇過…...




偶而 脖子累了   眼睛酸了…..




抬起頭來   仰望前方




又是一段 青春歲月  在指尖 眼睛的交替工作中




匆匆閃過…………………..




 




*********************(本文開始)*****************




 




對於  咱們課程裡的某些學員而言




NLP的學習和體驗  伴隨著他們的青春滋味…..




或許




事過境遷  物換星移之際….




驀然回首  種種 青澀與苦戀…..




竟是一聲  無言的輕嘆”…………..




 




至少




這段人生   你也是有感的走過………….




而沒有留下空白………………..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316日,與以往一樣,




我想著喜歡的女生, 想著我和她  互相喜歡,




因為現實的考量 而非常痛苦。




NLP課的時候,




我又跟老師說著這煩惱,




Hogan老師  幫我做了一個怎麼可能心錨




這樣  我就不會再想 …. “怎麼可能喜歡我了。




不過 




最後  ….退縮了。




我選擇  還是 不要做這心錨了~~




 




但隔天細雨綿綿,




可惡,是超適合感傷的天氣,




出門買早餐的我  走著走著,想想  也不是辦法,




於是  我重做了一個怎麼可能心錨




然後  立刻使用  啟動!…




 




46日早上,




我想著  明天和喜歡的女生見面,




她會怎麼的不期待我出現,




FB對她的貼文  按讚,她會怎麼得 覺得我煩。




 




於是  我驚覺 !!!!




2星期前,一想到她,




我的想法  都是她怎麼得喜歡我,但不敢承認,




而且  她很期待我  連絡她。




與此時相比,




我的思考方式  竟轉了180度。




是什麼東西  改變了我???




 




2星期前,




我開始使用了心錨




開始將很多的回憶 裝框  放入遙遠的圖書館。




原來那時  對自己用的東西,




就像蝴蝶效應   慢慢的  蔓延開來,




讓我對她的整個思考方式  完全轉變。




 




番外篇:




323




不小心  走到一個回憶之地,




腦中就浮現她的畫面。難過。




所以  我找首開心的歌  做一個心錨  要置換她。




當快要結束時,




突然  覺得很難過,




潛意識  好像出來跟我說,它 不想消除這感覺。




 




我想起了
Hogan
老師說的話。




記憶的核心價值  可能就在於她所蘊含的感情,




 




我感覺到了 記憶的珍貴




今後,我會盡可能的  用淡化的方式  去保存她。




 




這天,這個回憶中的感覺 




已經被消除了,來不及了,




我想




我感覺到了  很重要的東西。




     代價當然也不小。  一個回憶的情感。




 




後記:




        之前  曾做了溫暖的心錨,




    以江魔的話  來說,




    應該就是可以讓自己產生很多催產素的心錨。




        因為 




   是用回憶做的,




   自己也知道  是用哪個回憶做的,




   不小心被減弱  的確就虧大了,




   之前 




   對於這感情  都是悲傷的心情,




   用開心的心錨   來中和  都失敗,




   現在  已經減弱,




   我想  可以再用這溫暖的心錨  來置換了。




        對於悲傷的事情,




    用憤怒  感覺比較容易置換,用溫暖的感覺  就比較難。




 




*****************(未完  待續)




 




Ps.




看了學員  以上的這篇心情分享




Hogan的腦海裡 


對應地  浮現了一首歌


           .”青春




 ......................(.....快拯救我...請你  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