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四年前


Hogan在這NLP網誌裡    寫下了以下的文章……


 


世界上的各種語言,


皆有其表達對於時間的概念~~過去、現在、未來。


甚而 


在某些文化裡,時間被視為一連串的週期循環,


如:生、老、死、再生 (轉世)等。

有些人  會比較慣於回首過往,有些人則常於重視未來,


也有些人  則以此時 此刻為重。


如此對時間的性格概念,則有可能成為某些人格特質的基礎,


或在其人的生活過程中,產生許多影響生活的問題。

例如:


老是沉湎於過去的人,不為未來打算的人,不太能掌握現在的人等。



因而,


N.L.P.發現:


人們心中,


皆有其各自對時間的編碼方式,而發展出


此一心理輔導技術~~~時間線療法(Time-Line Therapy)。


************


*********************


呵呵  看不過癮??


那就進入當年的那篇文章連結囉  (可按我)


 


不過


讀者們  也可以欣賞


接下來 


這篇來自於咱們NLP學員的學習心得


當見到   這位學員對於時間線的發掘與轉化…..


 


我想


應該會更感到      NLP與生活的貼切 …………….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我從來沒有想過,


許多年前  在學校被霸凌的痛苦經驗,


在心內翻騰的回憶,


原來  在我的時間線裡,變成了很美好的回憶。


 


 


當我隨著同學的引導,


從現在畫到出生點,


我赫然發現,


那一個事件的時間點,


居然   是我所有過去回憶裡的最高點,


而且,


它還發出了耀眼的金黃色光芒,


 


多年後  


我曾在公共場所   與那群霸凌我的同學  不期而遇,


我必須承認,


那是很可怕的經驗,


沒有相關體驗的人  難以理解,


為什麼   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


看到了相關人物,


身體不由自主  就會反映出極度的負面情緒,


 


所以  在那個時候,


我選擇躲得遠遠,


我對那一群人的能量  敏感到,


只要她們出現在方圓50公尺,


本能地  就會知道事情不對勁了。


 


 


在這個事件之後,


我也經歷各式各樣的人生體驗,


反覆地   去感受當時痛苦的感覺,


用很多種方法去探討它,


你所能想得到的方法,


我都試過,譬如,找靈媒、用靈擺 清理業力等等,


不過,


我再沒見到當事人,


也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變得好一點,


 


哪一天  在路上偶遇,


我不曉得自己有何反應。


我相信,


這個經驗   讓我更能  對別人有同理心。


 


 


而坦白說,


我對於霸凌的新聞  一向都比任何新聞都在意,


有一次


我在部落格上   寫了對這類新聞的看法,


隔天 


我的朋友  就偷偷告訴我,他讀了我的文章後,


當天 


就夢到我從事輔導青少年的工作,專門處理霸凌的問題。


 


 


學完了時間線,


過了幾週之後


我們學到了迪士尼策略


 


老師問 :


               大家有什麼夢想?”


 


結果


我居然想到了這件事情。


這讓我十分吃驚!!!


 


因為,


我一直以為


我的夢想 


是去找個外國老師  來台灣開課海撈一筆,


要不然


就是當一個很厲害的催眠師或諮商師,


但這些  聽起來很不錯、相當有前途的工作,


還比不上  我對這類事件關心的程度,


 


這就有點神奇了。


 


在真正釐清   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後,


我選擇 


繼續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想進行輔導青少年工作的渴望   非常強烈,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但  動力 卻更強大的新方向。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