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780&prev=10784&next=10773


 


Hogan看完了前面連載(已分為三篇  )


上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770&prev=10773&next=10766


 


中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773&prev=10780&next=10770


 


下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780&prev=10784&next=10773


 


這來自於


才參加兩天課程的咱們學員心得之後


 


第一個念頭 是:


  ~~ 


光是這內容字數之多


大概是打破了以往學員的單篇心得文章字數之紀錄也… ”


(換言之  


她有著文章寫作之潛力呀


不論 是描述父女的細微互動


或是  合情入理的過程描述…… )


 


第二個浮現版主腦海的是….


    這位學員 來參加咱們的NLP課程之前….


其實


應該  就已經閱讀並吸收了 不少的NLP技術  才是……


只是說….


經過了兩天實體的課程以後   運用NLP的能力


迸發了出來……………….


(呵呵當這位學員


若是 繼續學到NLP後面的課程


就 更精采可期…….).


 


Hogan於這位學員文章的回饋之處


為方便閱讀起見  ,  於以下心得   以著紅色的字體 為之


 


 


******************(Hogan的回饋  內容如下)********************


 


這來自於   才參加兩天課程的咱們學員心得….


 


無論是


對於父親  所展現的NLP親和感之口語契合


像是


邊刷牙的這學員  對爸爸說:


「爸~


我想到一個我以前待補習班時,教育訓練說的故事。


是一個很棒的故事,你要不要聽聽?


 


(以著真實生活的身邊經歷,而非說理之方式, 為隱喻之手段,


乃是高招!   )


 


看著他  已經躺在床上,


我就又接說:


「哎呀~你要睡啦~應該很累了吧 !


 下次  你有空  跟我說


我再講給你聽。」


 


(這即是瞬間親和感的最佳表現……


當爸爸聽到了女兒   如此貼心的話語/呼應


我想  就算再累…. 老爸 也會想要振作一下 …… )


 


否則


不會有以下的如實描述……


 


父親本來看起來似乎是不想聽的,


突然   他躺著轉過身來說~


[我現在有空  還沒很想睡....


 


接著


是學員為父親  特調的故事….’誰是 23?”…


當然


對於NLP  最直接的技術聯想….乃是隱喻”…..


該故事 所寓含的道理….


在其父親的回應:


「對啦~


鼓勵  真的很重要~


 


於上


我們  看到了效果……………………


雖說  父親很快的  又要做出脫離隱喻氛圍……………..


像是:


 


父親說:


「對阿~


但是


你就是不能吃苦,而且又想的不遠....點點點等等等。」


 


(所以  可以更好的是


在父親說出


「對啦~


鼓勵  真的很重要~之前.)


 


趕緊  接著:  (而不是等他說  )


因為此時  父親尚在意識變動狀態 ,


所以,  趕緊 :繼續 以下的暗示作為深化兼暗示…….)


 


「 對阿~


我知道   外面的世界  很複雜


我更知道   爸爸  你很辛苦~
  其實
 我們都知道,


既然  已經很辛苦  了,


  為什麼  還要把它  帶回家?


 


最後


可以的話


再加上  附加問句”(壓低語調)


已獲得對方 回覆”yes”鎖定式問題   作為結束…..


像是:


  不過 ~~


    我的老爸 


雖然  你老愛碎碎念


    又是  最愛我  最關心我~~~~


 對吧~~~^^


      所以  老爸


你就先把那些紛紛擾擾 碎碎雜雜 


先放一邊


(在老爸的環狀視覺範圍內   做個向外移擺手勢)


然後  放輕鬆   好好休息 


~~~~~~………


      ~~~………. ”


 


 


   (不過一詞 


     用來減低 前面幾句剛才對於爸爸的辛苦沉重感之暗示


  因為  準備讓爸爸  好好休息 睡覺啦…..)


 


  


**********************(全文完)*********************


 


想加入


咱們的學習行列??  (可按我)


 


(若錯過?  請等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