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


論及NLP的書籍


就版主個人的觀點


大致上


可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為NLP理論與其應用之專論


可想而知


這類的書籍


其優點 為書中主要內容 乃談及了相當分量的NLP知識與相關技巧


但其缺點 則是這些書籍  有著相當多關於基礎內容  於篇幅上的重複


(其原因為這些作者們  因顧慮到讀者於NLP的程度


 因而 老把一些NLP的基礎  一本本重複的介紹…)


 


而第二類 則是提及NLP 但篇幅不多 有著專門情境的書籍


這類的書籍


其優點 為書中主要內容


多為鑽研於某一生活情境(銷售 說服 把妹… )的專述


僅是談及了部分的NLP知識與相關技巧


其作者  為了展現NLP於該情境的妙用與速效


往往  介紹了該作者於NLP技術的最高領悟之技


這樣的內容書寫


反倒是


吸引了更多 原本並非認識NLP的讀者….


  也因此   留意到了….NLP….…..


              進而  加入了NLP的應用與學習之行列…………………


 


以下的學員心得分享  即是一例


 


OK


咱們賞文囉………………


 



 


********************(學員心得分享  上篇開始)****************



 


 


第一次  聽到NLP這名詞,


其實  是在把妹達人這本書裡,


 



 


當時  還去圖書館裡  找了幾本NLP的書籍來研究,


說實話,NLP其實能處理的東西很多,


而我當時  所找的書籍  多半傾向於處理情緒跟行為模式,


對我想研究的影響他人的範疇  卻沒有太多著墨,


因此  我以為  NLP僅僅只能用於處理情緒,


當時  NLP的誤會  讓我晚了好幾年


才接觸到這門有趣的學問。


 


第二次  聽到NLP是在 奸的好人這系列的書裡,


 



 


裡面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權謀是外功,NLP是內功


再加上書中  提及的一些很有意思的小技巧,


又讓我重啟對NLP的興趣,


於是乎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各家課程,


有朋友跟我推薦林X翰的NLP課程,


但還好  我有繼續尋找其他家來比較,


Hoganblog風格跟收費也最合我意


(其實  收費便宜是真的很重要!)


也因此我才踏上NLP的學習之路!


 


坦白講,


我並不是個容易放鬆進入情緒的人,


所以  就算是去想像畫面,


我的次感元  也不像其他同學一樣生動,


那時  我心想


天啊!怎麼每個人的畫面都這麼豐富,


有聲音  有動作,還有黑白跟彩色的差別!!”


 


為此  我還覺得我感知能力不足,


還照Hogan推薦的去買了本大腦體操來看。


 



 


NLP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


你不一定要親身經歷或體驗,


只要知道照著做  會有效果就好,


用個極端一點的說法,


你不一定要被刀子捅過來  確認刀子會殺人,


但你一定知道  這把刀捅下去  這個人會掛掉,


從我的對象的反應來看,


縱使


我無法很快進入情緒,


無法確實從這項操作方法  得到某個程度以上的改變,


我還是可以用這樣的技術  去幫助我的朋友們獲得改變,


這是最大的收穫。


……


 


****************(未完  待續)


 


 


下期預告:


 


NLP專業執行師結訓學員心得分享/下篇/NLP…這把刀不只可以拿來當武器,還可以拿來切菜,做美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