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636&prev=10456&next=10631


 


 


 


********************(學員心得分享  後篇)**************


 


 


曾經,那是個很沒自信的人……


……如果從旁人的觀點來看自己的話


 


現在  回想起來  仍然心有餘悸


以前   竟是那樣傻傻的活著....


 


在第四張畢業證書到手前


成績好像是唯一的目標


學校塑造的世界觀太小


課本教的溝通元素太少


怎樣應付社交我不知道


內向一直是師長給我的形容詞


我也不負眾望的   把逃避的本能  發揮到極致


 


直到高中,才學會怎麼坐公車


直到大學,才學會怎麼買火車票


     以及,在路邊攤點餐


 


在這之前,我寧願餓肚子  也不敢買東西吃


逛街看電影?沒有概念!


以稀有程度  來評鑑的話


這絕對是人類中的極品


足以被外星人抓去收藏


跟市面上的宅男   不太一樣


 


我沒有沉迷於任何事物


只是生活得不成人形


那時的我,很悲觀


不斷被情緒困擾


好長一段時間的怨天尤人


懷疑站在這塊土地上的意義


 


當然,現在的我  覺得生活充滿了希望


每個人都有改變自己命運的資源,只要你願意向它索取


 


NLP的啟蒙,源自於江健勇老師的著作


 



 


 


(版主補註: 大概是以上這兩本的其中一本)


 


 


感情的創傷  讓我意外的抓了這本書來看


翻開它前言的那一刻,我才終於從母體清醒過來


惺忪的雙眼  開始變得澄澈,


原本朦朧的世界  也照進陽光


我看到  許多以前從沒有注意過的道路,等著我去選擇


看似困難的目標   原來都是有方法可循的


也因為有那樣的過去,


所以對我來說


花掉大半人生   重複錯誤的方法與信念   是很可怕的


更可怕的是   你毫無自覺,卻不斷的期待有好結果


 


書本  畢竟只有很淺薄的概念,


我內心的衝動驅使我繼續探索


經過好友的介紹,


不到一柱香的時間就報名了Hogan的課程了唷~


 


因為  我本身很愛錢,


所以  能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報名


就代表,這玩意兒不簡單~


 


NLP有許多實用的方法   可以操控你和別人的腦袋


身為人類,大家都有共同的一套溝通模式,


其中  也包含潛在的溝通


對本質架構的充分了解,明白自己的反應對症下藥,


才是歸本思源的方法


 


這不會花很多時間,遠比試誤學習來得快很多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探索的熱忱


 


舉一反三,


相當多概念  可以應用在生活的許多層面


同時  它也是一門首重效果的藝術,而不是安慰自己的麻藥


用它的理念   來撞擊自己的價值觀,是我學習以來最大的收穫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