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254&prev=10130&next=10241


 


NLP發展的初中期(約在90年代)


在美國 (或是其他國家)


有著相當比例的人們  聽聞過NLP…這三個字


是因為  激勵大師 安東尼 羅賓的課程 或是相關著作


 



 


( 畢竟  說坦白話 


 在那個時代 


 知道 安東尼 羅賓是誰的人口


 絕對 比知道   誰是NLP的兩位創始人?


 來得多出許多


 其實 


 到目前為止  這情形….依舊是…….)


 


而在台灣


在那個NLP引進來台灣的初期(約是在十五年前左右)


(那個年代  網路尚未發達)


大多數的民眾  透過資訊來源 


發現”….NLP到底是甚麼東東的….


多半來自那世茂出版社 


於各大書店書架上的NLP潛能開發系列叢書.


(ps.此系列 早已絕版多時)


 


而近年來的台灣(約莫是這三~四年)


卻有著相當的讀者


其第一次聽聞過NLP


乃是來自馬來西亞 奸的好人系列叢書….


 


還記得當時


Hogan還特別在這網誌上  


專文介紹了其於台灣所發行該系列的第一本書


其名為勾魂  奪心洗腦  催眠”(可按我)


 



 


 


看了看


當時Hogan所寫文章的發表日期(2007,10,20)


沒想到


轉眼間


已匆匆過了四年多…………………….


 


其影響的程度


究竟有多大…..


 


嘿嘿…..


看看以下來自咱們學員的結訓心得文章


你大概就知道了…………….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在我高二的時候,


因為在的校成績稍有起色,


我爸爸決定每個月多給我一些零用錢,


有了錢之後,就開始胡思亂想,


向來很少買書的我,


因為那時市場上剛出爐的一本FBI教你讀心術」,


 



 


我便開始幻想


哦!如果我會讀心術,


我就可以看穿別人的心,我又可以......


 


從此,


我就變得很愛看書了,


後來


開始對各類特殊的學術  有濃厚的興趣,


開始透過看書  來學技能,


在我有閱讀習慣的三個月後,


就讓我買到「奸的好人」,也因此接觸到了NLP


 


記得


「心魔行銷」的前言有一個比喻:


 



 


普通火車是行走在軌道上的


因為有金屬和金屬間的摩擦,


就算在動力上加速,礙於物理上的限制,


它的時速是一定會有瓶頸的。


而「子彈火車」則運用了磁場相斥的原理,


車身浮在軌道上而行,


唯一的摩擦力是來自固體和氣體。


 


其實


「子彈火車」浮得不高,距離軌道少過半吋,


但那一小丁點的差異告訴了我們:


失之毫釐,差之千哩。


 


有些時候,


人只要做出小小的「關鍵性差異」,


就會得到不同凡響的「大成就」。


 


有的人,看了一輩子的書,


卻都沒聽過NLP這門學問,


我的眾多親戚即是如此,


看了那麼多書,那麼多雜誌......


就是找不到「關鍵性差異」


而我,


當初開始有閱讀的習慣才三個月,


我就看到「奸的好人」,並得知NLP


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儘管,


我親戚們  還是不斷跟我說


NLP   不知道要幹麻,


 


雖然  我外表默不吭聲,


但心裡面卻是暗罵:


「一群眼光差的傢伙?!


是不是有用,以後就知道啦?!」


 


到了現在


有的時候  還在想說,


如果  當初沒有閱讀的習慣,


今天的我  會不會還在沉迷線上遊戲啊?


 


如果,


當初


沒有那個「運氣」接觸到NLP


今天的我   不知道是怎樣的人呢?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