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989&prev=9622&next=9985


 


在上次的催眠課程的課堂上


有位  來自南台灣的學員 提到:


 


  怎麼好像  Hogan的課程


  來自中南部的學員   特別多……. ”


 


     的確  如此


所以  就像你一樣….


會付出額外的代價  來往的車程與住宿 


還有  時間……..


因為


Hogan在北部的教學行程


就已經幾乎  週週滿檔   分不開身


所以  …. ”


                             Hogan這麼回答著


 


此時


Hogan又轉了頭  對著教室的另一個方向


笑著  說道:


    所以…..


在北部的學員哪  


能就近  參加版主的課程


你們可幸福的很啦……. ”


 


難道  不是嘛~~


 


OK……………..


一起來賞文吧…………..


 


 


 


************(學員心得   文章分享)***************


 


     NLP 專業執行師   課後心得


 


連續三個月的南來北往,


NLP三個月的課程  就此告一段落……


但,這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學習旅程的開始


 


三個月前,


前期學生的一通電話,問我要不要學習一些社會歷練,


也看了幾本奸的好人系列書籍,我帶著懵懂、也帶著好奇,


決定一探究竟……


 


雖然


整個課程割了一些草給Hogan”


(Hogan補註:


哈哈這個好笑  大概只有這個班級  才知道這個暗號  )


在來回車程與住宿上付上許多代價,


但是值得!!


 


如果要以一句話,總結這三個月的心得,


那就是……


 


我如同一隻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


逮到機會  用力往外飛翔


 


白話點來說,


我的思考  往上提升,


就像我的人抽離出我的身體,


我的大腦,也抽離出我的大腦。


 


我變得豁達了、也變得寬容了。


 


從一開始的三位人稱,


我開始運用  我最不熟悉的人稱,


到結合與抽離,


我可以結合的看事情,也可以抽離的看事情


到時間線,我可以從過去、現在、未來看事情,


從屬等級,


我可以以六個面向,來發覺我從未發覺的觀點


迪士尼策略,


我可以變身夢想家、實踐家、評論家,讓夢想更接近可行性。


 


而在運用上,


親和感  真的是所有技巧中的基石,


沒有親和感  其餘免談!


也感嘆於


 


多數的父母  在教導孩子時,


總是在導引而沒有呼應……(題外話)


 


三個月的技巧學習上,


-模式  算是較為簡單且快速的處理方法,


原本的我,


看到蟑螂   會馬上火速奔跑,


看到壁虎,會由心深處   感到無比的噁心,


經過


-模式之後,


看到他們,我還是不喜歡,但內心卻是平靜,


我已經可以   


以冷眼  取代尖叫及逃跑了~~~


 


學了NLP之後,


才發現 


心錨在日常生活中  被大家所運用  而不自知,


不論是


視覺、聽覺、或觸覺心錨。


有時看到一個畫面,會想起某個人,


聽到一首歌變得感傷等等,


現在,只要我有任何感覺浮現,


我會不自覺的轉動起大腦來,並且判斷感覺是怎麼來的


 


另一印象深刻的為,改變個人歷史……


練習時,


我選了一個普通不明原因的反應,


就這樣一路往後找,找尋根源


神奇的是,


當我一路往後走,過去相關的記憶,就這樣一一的浮現,


一直到已經沒有任何畫面浮現了,


我才發現:


原來這個   我並不想要回想的事件,


卻是這樣影響著自己,


跳出來   給予當時的自己資源後,


重新帶著這樣的感覺   走回現在,並看著分身走向未來。


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過程……


 


此外,還有許多技巧


ex.


 VK、六步驟重新架構、次感元、卓越圈、後設及米爾頓模式


三個月的課程,


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課程的結束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場旅程的開始……


 


我們都將帶著所學,進到生活裡面……


 


NLP使我帶來改變,這改變……


也將影響我身邊的人


 


我最喜歡的NLP心法之一:


 


人們已經具備其作出任何改變的所有資源


 


以前   我常認為沒有選擇 


其實   我有很多的選擇


以前   我常被不必要的詮釋   所掌控


現在   我可以掌控我的思考


以前   我常被過往的情緒影響


現在   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過往的事件


以前……….


 


         現在…..


 


新的旅程   就此展開啦……


 


 


PS. 感謝Hogan  對於NLP的推廣,及用心!


 


學員 ○○


 


*************(學員心得   文章結束)***************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