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


一位從事保險行銷工作約莫三年的業務員  (三年是她說的)


和版主提到了她最近在保險業務行銷上的『瓶頸』


在談話的內容過程中


由於


她不只一次 聊到了她這三年


都是秉持著『愛與關懷』的態度  一步一腳印….


走在服務行銷的這段路上


因而


引起了版主的注意與納悶…..


 


因為 


她是如此的 一步一腳印…的『愛與關懷』


卻依舊   還是在『瓶頸』裡 ….已然掙扎了兩年….


業績  卻持續….無法突破


……….豈不怪哉……………….


 


版主望著她的『認真』態度


先是閉上了眼 再睜開眼


以著認真的語氣 看著她  緩緩地 對她說:


 


聽了你的這番話


我很確定的是….


……  被騙了…. 


 


只見這位業務員 一付莫名其妙的樣子  看著版主


說道:


 被騙了?  ……………..被誰騙? 


 


版主告訴她:


                   …….    被你自己騙了……… 


 


這位業務員 睜大了眼睛 說道 :


                  被自己騙…………..….哪有?……怎麼會…. 


 


版主說道:


                 你看  你今天特地找我談


       而你又告訴我  你這三年的心路歷程


       是因為  你把我當朋友看待  對吧  


 


這位業務員 回應道 :


                    是啊


 


版主又說道:


而也因為 我把你當朋友


                      所以 


                 我可不可以 說真話?…………..”


 


這位業務員 急切地 回應道 :


                      ….當然要


 


版主又說道:


       ‘ ….你不可以生氣不要介意喔………..”


 


這位業務員 急切地 回應道 :


                         不會  不會….. ’


 


版主又說道:


               你看喔


我剛才聽你的說法


你說  你這三年


都是秉持著『愛與關懷』的態度  一步一腳印….


對吧….


不過


我剛才聽你所示範的銷售話術/技巧


怎麼聽起來


還像似個新人受訓的頭一年 就可以學會的能耐/功夫呢??


所以  如果


真是這樣


其實  你真正的成長與改變  是在頭一年


而在之後的兩年 


你只是用著原本頭一年的所學


重複了兩年 而已


所以  你在行銷工作的時間  可以說是三年


然而  在你銷售經驗的成長與累積  只能說….一年


雖名之為抱持著愛與關懷”………..有三年


但是


卻說著一樣的話   做一樣的動作


卻期待 會有著不同的結果….


而我也知道


我這樣說 或許不好聽


但是


有可能 是事實 


你想 


我這樣說  有道理嗎……


 


只見


眼前的這位業務員  臉微紅的 苦笑著 看著版主




 ……..對呀…..…..怎麼辦………. ’


 


 


…………………………(未完  待續)


 






 


      秉持著愛與關懷』之態度


                          是對的 !


 


但你還要學的是
                                                  
技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