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3505&prev=-1&next=3500


 


在『勾魂、奪心、洗腦、催眠』一書的114頁


作者(江健勇老師)   提到了一篇


關於他和某保險公司的經理  應對的故事


(而本次 Hogan請大家想想的是….)


 


假如說~~


 


這位經理  問著江老師:


“ 我們很注重講師的水準 


    江老師   能不能告訴我


為何  我們(公司)要請你呢? ”


 


(ps. 本故事全文   詳見『勾魂、奪心、洗腦、催眠』一書)


 


請問版上諸位  若換作你是江老師


你該如何回應…..


 


 *******************************************


 


由於這個題目  因著公平原則


本書『勾魂、奪心、洗腦、催眠』作者-江老師表示:


不便講得太清楚,不然 對於付費上課的朋友  不公平…


詳見:


http://nlper.freebbs.tw/index.php


 


不過


Hogan認為  本題目有其研討之價值


故特為文  讓大家一起動動腦筋…..


 


感謝之前幾位的回應版本


 


這次  換Hogan也分享個人的見解


請大家不吝指教….


 


 


*************************(本文開始)*****************


 


假如說~~ 


這位XX經理  問著Hogan:


 


“ 我們很注重講師的水準 


    Hogan老師   能不能告訴我


為何  我們(公司)要請你呢? ”


 


 


Hogan:


  “ 呵呵~~  XX經理  我可以坦白說嗎?~~ 


 


XX經理:


   “ 當然  你說  你說… 


 


Hogan:


      XX經理  


今天  你是因為  對我不瞭解 


或者說  


想要對我  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所以


你才這樣的問我 對吧


 


XX經理:


    “ 是呀  當然 …”


 


Hogan:


  如果  我直說自己有多神勇


只會吹噓著  我的NLP的語言技巧有多利害


只會一直在那邊胡說八道  那麼


沒有理由   要你來找我來上課  不是嗎! ”


 


XX經理:


    “ 是呀 … 誰會希望如此…. ”


 


Hogan:


  然而   如果  我過於謙虛 


謙稱自己的NLP授課  經驗還不足


          還希望XX經理  多多包涵 


也請給Hogan一個機會


          好讓Hogan來練習練習….


若情況真是如此 


          那不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同時


也會讓你公司的人  不禁懷疑起XX經理的專業判斷能力


          我想  XX經理  也不會希望


讓這種事情發生吧~~


 


XX經理:


    “ 是呀 …呵呵…這個….. ”(苦笑…)


 


Hogan:


     所以  XX經理  你一定知道 


對於事情的判斷 


絕不能只是  單純地  相信我所說的話


而是


需要我的實際授課本領  以行動來證明一切 


這樣說  對吧! ”


 


XX經理:


    是呀 ….口說無憑… 的確…. 


 


Hogan:


    那麼…..(安排課程日期). ”


 


**********************( 過關 )*********************


 


(若是  話說至此  見到XX經理  依然還有點猶豫


”緊接”以下這一句    將他擺平 同時  也給他台階下…)


 


Hogan:


     好啦!   XX經理 !   我知道啦! (稍微大聲些)


其實  你是在試探我! 


你一直在看我的反應!


  看我是不是那種


言不及義   說話不用大腦的那種講師…..


哈哈….  


那這樣  我已經通過了你的考驗了嗎? 


     (微笑… 點頭…..同時….直視XX經理…..)


 


XX經理:


    是呀 ….哈哈… 呵呵……. 


 


Hogan:


    那麼…..(安排課程日期). ”


 


………….


 


 


請大家多多指教….


若要給我拍拍手的  那更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