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合照.jpg             

 

從上週六的NLP高級執行師課程訓練的認證日

接續著

上週日專屬咱們的NLP暨催眠應用- 執行師-年會

然後

經過一天的休息後

又銜接周二的HLS催眠式語言溝通術的平日班課程

 

今天

終於讓Hogan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

 

而本周六日即將到來的

又是許多學員期待許久的國際催眠執行師訓練課程

 

這樣密集的研習活動

使得許多學員在這幾天近乎連續的研習課程中

幾乎是天天相見~~~

都快要比你上班的同事們  , 或學校的同學們

感情還要好啦~~~

~~~~~哈哈~~~~~^^

 

***************************(本文開始)*********************

 

(承前篇) (可按我)

 

在上一篇年會的學員分享裡

提到了~~

 

“.....但看完   今天年會裡的分享內容,

我的腦袋   今天就好像被轟炸了好幾輪,

整個想法    好像都翻了過來,就像翻鬆以後的土壤,

新的想法與新的NLP應用法     也因此有機會   開始萌芽。

NLP  原來  可以這樣用,

NLP  原來  可以這樣做.................。

……………..

………………

 

而以下

另一位參加本次年會的學員心得分享中

版上的你

會看到的是

這位學員在這次年會結束後的回程旅程上

經他反覆思量之後的

                                   ~~~”恍然大悟~~~

到底  在這次年會~

悟到甚麼???~~

 

一起賞文吧~~~~~~~~~~~~~

 

**************( 年會學員分享開始)**************

 

Hogan老師好,昨天  年會結束後,

我在回程的車上,

一直在回想今天的內容。

想呀想著,原來...

        我們都誤會NLP

 

在一開始,

Hogang老師上課時  所問到:

我們在做決定的時候,

     都是依據什麼  來做決定的…….”

 

我心裡想著:

當然是依據結果好不好  來決定的啊。

 

未完,

Hogan老師又說

如果  你不知道,這個決定  好不好時,

那你是依據什麼  來做決定的…..”

 

聽到這句時  我楞了一下,

不自覺的就回想起了,

之前在工作上,

那些  不管選A或選B,都會被人質疑的決定。

 

Hogan老師  這時候  才開始說出,

如何用VAK~   來強化我們的直覺,

幫助我們~ 在那當下做出決定….”

 

而當下,我一邊專心聽講  作筆記時,

一邊在想,次感元  是這樣用的嗎?

 

在基努上課時,

 

基努2

我相信很多同學,都在努力學習,

他是如何地運用他的話術  來試水溫,誘導、深化。

如何運用換框及後設框架等,

甚至  到後來,

在心錨部分  似乎還留了一手,

但是,只有這樣嗎...

 

而接下來的拉麵,

 

拉麵2

 

可以說是專業NLP的精華簡易版,

隱喻、箝入、換框、後設到米爾頓,

再來個隱藏式  時間線治療法高效能式次感元調整

都可以這樣玩。

 

可是,以拉麵的功力來說,

他是不是   今天狀態不太好阿?

 

下午的Jerry以及羅倫老師

他們說到投資學部分....

Jerry.jpg

 

我坦白說,我並沒有很認真在聽()

 

因為  我對投資一竅不通阿,

所以  這方面自然而然  就讓我混過了..

.

而在接下來

羅倫的催眠術的部分,又讓我大開了眼界,

 

晏瑋2

以前  我就知道,

他在催眠術的功力  是相當的高深,

但是在人橋的地方,仍是讓大家大開眼界...

 

最後

在黃中雍老師的壓軸之下,

 

中雍2

 

原來,我們的五臟六脯,與我們的健康,

甚至  是我們的理解力,是如此的息息相關...

 

到了5點半,

帶著今天學到的東西  在回台中路上,

收穫很多,

但總覺得  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在回想時,

突然想到  中午跟拉麵吃飯時,

他說:

NLP啊,

不能只上一次課,第一次學    見山是山,

    第二次學   見山不是山,第三次學   見山還是山...”

 

這時

我突然想通了很多東西,

以基努來說吧!

當時 

當大多數人在努力學習他如何布局,

甚至  是他沒講的心錨部分時,

恐怕  都遺漏  他那句

心態,最重要這句話,

 

但是,這句話才是重點啊啊啊啊。

你沒有建立一個完整的心態,沒有建立對自己的自信心,

就像沒帶準心的AK-47

你會打,會用NLP,可是打得到才有鬼啊。

 

而拉麵呢?

除了 

翻轉我們在治療用途的手法  也可以用在日常生活的思維外,

我相信,

很多比較敏感的人,可能也都發現了。

他用了很多隱喻,暗喻的手法  藏在他的課程中。

比較明顯的,

像是對非語言催眠的勾魂,以及比較不明顯的,

比方說

像是他提到優秀2個字時,

手就一瞬間的往身上比,

還有很多,

當時有在觀察的,仔細回想就知道。

 

而在Jerry,羅倫  甚至黃老師的部份,

我們都忽略了的是~~

NLP不單單是話術,不單單是心態調整,

更重要的是,

我們是要怎麼樣的,讓他融入我們的日常,

甚至專業之中

(在此之前,

有誰想的到

NLP居然可以融入投資學當中),

而如何透過觀想,

來照顧我們的五臟六脯,

甚至打開松果體,更是匪夷所思,

但回到原點,

這不都是Hogan老師  之前就講過的東西嗎?

 

原來,

年會不只是年會,不光是大拜拜的儀式,

而是讓我們有機會去思索、去交流,

如何使我們學到的東西,來融入我們的日常,

甚至是專業當中。

 

NLP

不能只上一次課,

第一次學   見山是山,

第二次學  見山不是山,

第三次學

                    見山還是山。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