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o happy  

 

版主常想:

如果每個人的身邊 ~有幾個NLP的親朋好友~

那會是幸福的~~

因為 

那就如同~ 有個身懷百寶箱的良師益友~~

可以幫助你 ~

在人生的路上

清理過去 ~ 建構正向的未來

 

看看這位學員的心得

即知我的意思啦~~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認證當天的筆試中

忘了是第九題還是第十題

問到

NLP專業執行師課程訓練中,

你覺得

對你最有幫助的與最難的部分, 是什麼?

 

這讓我回想到~~

我在7月初

幫一個學習操盤的朋友

做的一次時間線的經驗。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這個朋友我暫時稱他馬丁,

他學習金融操作大約有3-4年的時間,

一開始對於操作滿懷熱誠,也上了許多課,

並積極地參加我們的討論會,

但成效似乎一直起起落落,而工作上也不盡如意,

年近40的他,

今年剛結婚且懷了小寶寶,

這讓他~ 開始擔心起自己的未來。

該繼續操盤嗎?還是就此放棄?

是要專心工作嗎?

那是不是要離職  , 並找個比較好的工作?

而我能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嗎?

操盤真的不能帶來額外的收入    ,甚至達到自由嗎?

種種的問題不斷地繞圈圈,

隔天我們碰了面,認真的討論起這件事,

說真的

在投資這領域

我碰到過非常多類似想法的朋友,

但其背後的因素都不太一樣,

每次看到雜誌的達人分享

總覺得信心滿滿,覺得自己也可以,

但每每遇到市場的修正

又覺得信心盡失,一次又一次無情的打擊,

對於有夢的人來說是何等的痛苦,

阿里巴巴的馬雲曾說: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但絕對大部分  是死在明天晚上,

所以  每個人不要放棄今天。」

 

但被情緒影響得當下,你撐得到後天嗎?

真的!

夢想 ~ 有時候~ 變得不是夢想,

只是~ 當時狀態下的你 ~ 因比較而出現的產物。

 

當初為什麼想要操作?

馬丁跟我說:

操作了半年~ 賺了一台國產車,

   所以 ~ 我想~ 我一年內~ 就可以買賓士。

 

那你為什麼要買賓士?

因為可以開著車把妹到處旅遊。

只有賓士才可以到處旅遊嗎?福特可以嗎?

可以

那為什麼要操作?

你是真的喜歡金融 , 還是只想賺錢?

你是討厭現在的工作 , 還是不想面對問題?

 

一連串的問題讓他陷入了沉思,

這彷彿戳破了他腦中存在已久的夢想氣球。

因為

妹已經變成老婆,

也有了一台屬於自己的車,

   夢想既然都達到了,又何必困擾?

他被我問到已經有點茫茫然,眼神空洞。

好吧!

既然茫茫然

我想試試時間線

也許可以找出點蛛絲馬跡,

帶著看著~ 過去刷牙的他

一路刷牙~~刷到90歲。

(我想他牙齒應該變得很乾淨。)

 

結果,他的時間線只有兩張圖,

一張是所有的過去,一張是所有的未來,

難怪他茫然了,全都疊在一起。

 

過去的他就是現在的他,

現在的他也是未來的他,

未來的他又跟過去的他一樣。

 

喝了杯咖啡後,

我試著時間線拉開,

讓他重新刷一次牙,

把未來的牙齒再刷得亮一點。

就這樣結束了當天的碰面。

 

隔天早上,

Line 傳來了他的留言:

「剛在寫現在的工作狀況跟期望的,

感覺~ 比較知道~ 自己要的工作~ 應該是怎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