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 父親節快樂       

 

或許  是一個巧合吧!

今天  是一年一度的爸爸節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學員心得文章

也是跟爸爸有關~~

 

這些年來

隨著參加NLP培訓的學員..年輕化

(你看 ~

  我們的照片  不就瞭了~~~^^)

 

而咱們學員裡

有許多

都是從單身~ 到有對象~ 到結婚成家~到生兒育女…..

 

可想而知

如果學員已經是身為爸爸

而且

孩子若又還小 ~ 尚需要多些時間   陪伴其成長

 

那麼在假日的時刻

身為生活角色-〔爸爸〕的學員

面對 〔親情呼喚〕與〔進修成長〕

該如何面對………………………….

 

且看以下的學員心得吧~~~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若要我說在課程中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非這個莫屬….

 

那是發生在某天課程裡 ~~

Hogan老師和同學的對話….

當天  講到從屬等級

如同以往~ 老師深入淺出的介紹

大部分  我都了解 ~

仔細想想

信念/價值觀  自我認同影響的先後順序

似乎   有些模糊不確定~

 

究竟

信念影響行為比較大?....  還是自我認同

這兩個  又不好分辨~

正值我陷入思考混沌時….

有位同學,   發問了….

(大家彼此追根究柢的精神,

 這是我喜歡   這個班的很大原因)

 

正好~把我想問的問題~ 給問了出來 

果然~~英雄所見略同呀~

 

同學:『Hogan老師,

比如說   我來這邊上課,

                  犧牲陪家人和小孩的時間,

                 其實  我內心很糾結,很痛苦,

                  大概這次以後,之後就比較難出來上課。

 

我就坐在他旁邊,看著他聽他講完,

滿臉慈祥又堅定的表情上,

射出一道道父愛~ 和身為一家之主負責任的光芒,

同時  也感受到他內心的掙扎,

要做這個決定  不簡單,

犧牲自己 ~~ 想要上課學習

兩個都很重要,個人學習家庭責任

為了家,

那是他覺得  更重要的東西,

我打從心裡

佩服這位同學,愛家庭的好男人,

不自覺   汗涔涔而淚潸潸,佩服佩服………

 

Hogan:『如果~

                   陪家人、小孩 ; 和你自己跑去度假,

                   你會選哪一個?』

同學:『當然~~是陪家人』

Hogan:『那陪家人 ~ 和進修上課呢?』

同學:『我應該還是陪家人吧!

家庭~~ 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

Hogan『身為一個愛家的男人,

花時間進修 ~ 為了將來~~ 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和現在陪家人,你選哪一個?』

同學:……我會選擇進修!』

 

 

哇!就這幾句對話!!!!!

坐在旁邊的我,等我回神,

嘴巴因為剛剛太專注,張得太開   有一點酸,

原來  原來,

利用從屬等級

可以這樣把問題    架構得很清楚,

愛家     是信念與價值觀,

要去改變選擇,

就要拉到更高的層級

自我認同】  去做調整,

而整個過程,我就坐在旁邊,

看著透過簡單的幾句問話,

很自然 

沒有對立    沒有衝突,來重新架構問題,

從另外的角度  看待問題,做出不一樣的答案,

我只能說這是:

       『見證  奇蹟的時刻』。

 

生活上

的確  很多時候

需要這樣  重新釐清很多問題,

當透過一個架構的時候,

無形  就把自己拉出來,

自己才不會陷入泥沼或是對方的情緒中,

能夠從另外的高度切入,

並且  也把對方拉起來,不被問題困住,

這樣的原理把握住,

應用到生活

肯定是可以幫助到自己  也幫助到別人。

 

************(未完待續)

 

Ps.

謹以此學員的心得文章

向全天下  努力認真  尋求突破

還要  發展均衡〔爸爸〕們

 

說聲: ‘’ 爸爸  辛苦了~~

              父親節 快樂~~~~~~~”

 

 20140518_173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