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器  

 

有人說:

” NLP 像把雙面刃,

要怎麼用?

那完全要看你自己……. ”

 

我們這位學員

則說 :

“ NLP的工具

  如同一個增幅器(擴大機)…..”

 

因為….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今天是<NLP專業執行師>培訓的<結訓日>

在完成一系列Hogan老師

所設計的有趣又有內容的測試之後,

終於為數個月來的學習 , 畫下一個段落。

 

Hogan老師的認證考試設計

主要也是要讓我們掌握NLP的基礎技術,

並且  運用在生活中。

在學習這個技術之前,

我常常覺得

每個人  其實都是有順應我的想法的機會,

只是  我是否有提供他們想要的東西,

以及提供的方式 , 是否正確。

 

在學習NLP之後,

我學到了

如何與人建立足夠的親和感,

並且 

利用感官和言語 , 來偵測及核對,

利用後設模式 ,探索對方沒講出的話,

有效的  使一段會話延長

然後  親和感的基礎上

利用彈性的行為 , 做正確的輸入,

最後  達成我當初設定的目標。

 

另一方面,

NLP的工具  如同一個增幅器,

可以把善行放大,惡行也放大,

所以  在使用時  要小心。

 

我學習NLP的原因

除了 

在職場上需要之外,

改善跟家人的關係 , 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以前 

我跟我的媽媽   講話總是無法講太久,

因為 

我對她的言談內容 , 沒有耐心,

總覺得  

她說的內容 , 我都已經知道了,

沒有必要再重複地講。

 

之前 

我也有試過很多溝通辦法,

但是  卻沒有我想要的效果,

我想

就是因為 ~我方法不對的原因。

 

在我學習NLP後的某日

我又有機會 , 跟我媽坐下來講話,

我開始發現

可以利用<後設模式> 來幫助她

講出真正想講的東西,

並且 

利用呼應及導引的技巧

來建立該次對話的親和感,

使對話 , 往我想要的方向進行。

 

在這場談話的尾段

我甚至偷偷  對我媽

做了一個非正式的<改變個人歷史>實驗,

幫助她 

能將過去的挫敗中, 學到的東西

應用到之後 , 仍要持續面對的同一問題之中。

 

這次談話的效果  非常好,

直到好幾天後 

她都還很驚喜於我的轉變。

希望   我可以解決她的問題的同時,

連帶也解決 ~ 她加諸在我身上的問題。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加入  我們的學習行列?

 

 <最佳早鳥方案> (可按我)

 

 

(報名六月NLP訓練,

 

 送你提早來的五月催眠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