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   

 

(承前篇)(可按我) 

 

************(學員心得  分享繼續)********

 

「親和感」是挺有趣的一項,

有時候  

不需要刻意去做,

就可以觀察到很多現象

(我覺得

有點類似心理學上的從眾”)

 

課堂上

記得Hogan老師的舉例是

上課的學生, 打哈欠, 會「傳染」,

而我本身的觀察是,

電梯或者捷運時,在一個穩定狀態下,

會有出現A推了眼鏡、

身邊的BCD , 也會在短時間內

做出類似的舉動

(推眼鏡, 或者沒眼鏡的, 也會揉眼)

 

我本身在課堂中與學員練習的感覺是,

肢體映射 , 不太需要刻意,

只要你是專注於和對方交流,

做出類似的舉動

(手勢、點頭、托腮)是很自然的事,

 

所以

當時才有人提問分不清楚~~

到底  是被映現了對方   還是被對方導引了。

我倒覺得  無須分辨那麼清楚,

畢竟  就結果論而言

你們是真的「親和」了。

 

麻吉2

 

 

另外

值得一提的,

因為本身先翻過一些NLP入門書,

一些基礎的NLP技術  多少耳聞。

在一邊回想那兩天課程、

一邊整理筆記時, 才驚覺 :

 

Hogan老師上課時, 其實就用了很多

我們還沒上過課的NLP技術:

舉自己的個人故事  是「隱喻」、

提到某銷售大師的話術, 應該是「米爾頓模式」、

「三位覺知人稱」時

還有用上一點「時間線」技巧...等。

 

看似可以

分門獨立使用的技術,

彼此間  卻是相輔相成的,

且一旦  精熟了

就是很自然而然、

不刻意出招的無我(?)境界。

 

咳咳,

不自覺  也寫了近千字,

可見NLP對我的吸引力啊!

 

路漫漫兮修遠,

希望自己  也能慢慢進步、

內化這些NLP的技巧囉!

 

*************(未完  待續)

 

Ps.

想加入我們?

新班次』  在此! (可按我)

等不及?想插班!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