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白貓  

 

於前篇(可按我)

有著自喻為小鹿的學員心得

接著

以下這篇

則是來自咱們的學員夫妻檔

我想

看了以下這篇學員心得之時

讀者們不只會心一笑”,

NLP人則是會瞥見

許多的NLP內容, 遍佈於故事篇幅裡

比如說:

眼睛解讀線索” (或是策略偵測 ), “模式阻斷”…

神奇的語言…..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在一座森林裡,有一隻老山羊,

平日戴著一副老花眼鏡,其年壽不知凡幾,

動物們只知道他的學識十分淵博,充滿了智慧。

因此,大大小小凡是處理不了的事,

動物們都會去請教老山羊

以尋求答案或解決的方向,

老山羊通常也會親切地看著他們,

聆聽、感受他們的述說及內容,

並在詢問他們的想法後,

用一或數種等不拘一格的方式

來協助解決問題,全程充滿了親和感,

於是自然而然地,

他得到了一個森林裡至高無上的稱號――

HOGAN』,即德高望重之意。

 

有一天,

2隻貓,一隻黑,一隻白,

喵來喵去、吵吵嚷嚷地來找老山羊評評理。

他們的爭執是,

「誰是最會抓老鼠的貓?」

黑貓先喵了聲後, 眼睛瞧向左上方回憶著說,

因為我是黑色的,

所以我可以利用地形、地物,

甚至天光的反射、折射

形成的陰暗處,來掩蔽自己,

當老鼠接近之時, 就出其不意地

使牠來不及逃跑, 而被我抓到。

 

白貓接著喵了喵,

眼睛稍微往右上方,轉了一下說

我不必像黑貓一樣, 躲在陰暗處,

因為我跳得高,爬高竄低,

很有技巧,奔跑的速度也快,

通常只要聽到老鼠一出現的聲音,

我就告訴自己, 它絕對逃不出我的爪掌心,

一邊說著, 一邊眼睛,

往左邊及左下方, 閃了閃,

所以,從以上得知,

我比黑貓會抓老鼠。

 

黑貓此時立刻對白貓表示,

憑什麼這些就代表比他會抓老鼠?

就這樣

兩隻貓在老山羊面前,

又開始喵來喵去, 各執一詞地, 爭論不休起來了。

 

老山羊聽著他們的述說時,

在老花眼鏡後的目光,

也不時地在右邊區域上下閃動,

當兩隻貓又在喵來喵去, 吵成一團的時候,

老山羊開口說了:

你們先安靜一下!

 

說著, 並伸出他的羊蹄,

分別搭在兩隻貓的肩膀一會兒,

兩隻貓見德高望重的長者HOGAN說話了,

也安靜下來。

 

HOGAN露出親切地笑容問說:

你們是要我評判, 誰是最會抓老鼠的貓嗎?

 

黑貓與白貓爭先地點頭喵: “是!

HOGAN接著問:

那麼, 被評判出是最會抓老鼠的貓,

有什麼好處呢?

 

兩隻貓頓時愣了一下,

眼光在左下方閃動,似乎在想些什麼。

 

HOGAN也不給他們時間多想,

就以睿智的神情與低沉渾厚地聲音,

對他們說:

『其實啊,不管是黑貓還是白貓,

只要會抓老鼠的~都是好貓!』

 

此時,黑貓與白貓, 剛還在思考,

被評判出是最會抓老鼠的好貓, 有什麼好處時,

又聽到HOGAN的這句話,

雙雙地就完全地楞住了!

 

黑貓先看似目光呆滯地, 望向前方,

…..

…….(未完待續)

 

 

Ps.
想要加入我們~~

歡迎報名~~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3/12 起, 台北班) (可按我)

 

 

 

  

 

 NLP專業執行師訓練(3/5 起,  高雄班) (可按我)

 

 

(報名以上課程,

贈送兩天<國際催眠執行師>訓練(可按我)

 

 

<國際催眠執行師> ( 2/20,2/21 或 7/16, 7/17 台北班)

 

 

<國際催眠執行師> ( 7/2, 7/3   高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