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_185449_1  

 

 

(承前篇)(可按我)

 

於前篇

Hogan係用NLP裡的米爾頓模式

只是運用了其中的一項 假定

(ps.

假定:

語句假如要有意義, 其背後的成立條件也.)

就一一剖析了
坊間 沿用一二十年的制式話術!

 

這也難怪  米爾頓模式

有人稱之為 催眠模式

或是 說服模式

 

還有更多,

更無形的NLP米爾頓模式-語言技術

待有空時, 再為各位一一介紹.

 

話說

前面提到…..

自己如果是位業務員

面對眼前的準客戶 對你這麼說 :

 

我覺得

(某產品, 比如: 保險)太貴了!”

 

你會如何 回答他/?

 

關於

要如何回答?

 

在當時Hogan的個人臉書上

我曾經 給出了 如下的提示:


要怎麼回答,都好!
就是 千萬
不要 用一般業務員的話術,就好。

 

因為,你若這樣回答,
只是 讓對方 直接陷入....
曾經 "被銷售" 的負面情緒~~

 

Screenshot_20180924-191001_1

 

這時候

如果

不依照 公司教的,前輩們所傳授的回應話術

來回應準客戶的問題

 

我覺得

(某產品, 比如: 保險)太貴了!”

 

很多業務員,

可能也就 頭腦打結,說不出口了!

為何?

因為  背話術, 比較簡單,

      要思考, 比較麻煩.

 

所以

Hogan要和各位分享的是:

思考如何回應準客戶的方法,

而不是又一個背誦的話術.

 

要如何回應 準客戶?

Hogan就沿用前述的那招 米爾頓模式-”假定

來做思考引導的示範好了!

 

當準客戶說:

我覺得

(某產品, 比如: 保險)太貴了!”

 

從以上 來自準客戶的話語

假定”(假設成立)為何?

 

重要的兩項假定,

:

1.  準客戶 是知道保險的

(這假定很明白!也是OK.)

 

2.  準客戶,是有想要買保險的

( 但這個假定,

  則是 需要謹慎留意! (何也?)

  因為 從事保險業務的朋友

  很明白的是 :

 

 在銷售初期,

當保險規劃的建議,都還沒遞給準客戶,

準客戶就以這樣的回應:

我覺得

(某產品, 比如: 保險)太貴了!”

往往

都是一種 隱性拒絕的表達! (何也?)

 

因為

當業務員以認知

準客戶,是有想要買保險的

  作為假定之基礎,

  所展開一連串的勸買話術”,

  諸如:

! 沒關係, 保險也有便宜的!”

! 我們保險還可以 作分期,

   可以半年繳, 或是 季繳, 甚至月繳…”

沒關係, 我們先規劃看看,

  才知道 你的保險需求是多少?

  說不定, 保費不會很貴 …”

, 那你的預算是多少? “

 不是 保險太貴了,

是你的生活/生命的價值,太高…”

  業務員會聽到的,

  卻是 準客戶一連串的制式拒絕反應.

 

所以

業務員以認知

準客戶,是有想要買保險的

   作為假定之基礎, 所發展出來的話術

 本質上, 就是 不當的假定.

 

但是

身為業務員的你,

採用

 這位準客戶是拒絕業務員/保險的為假定,

來做出回應

 

比如說 :

哈哈~準客戶先生, 你少來!

   不用再裝了!

   事實上,

  你是對保險 抱持負面觀點的!

  你看 我說的, 對不對?”

 

這樣的說法,

其實 是不聰明, 且是 自殺式攻擊的做法.

既讓準客戶難看, 場面尷尬,

彼此 都沒有台階下. 

這樣的亂來, 也是太粗莽的!

 

我想

走筆至此,

許多的讀者,頭腦已經陷入混亂!?

這樣也不行?!   那樣 也不對?!

到底 要如何因應?

 

所以

各位已經看到了

原來業務工作的語言溝通技能

是如此的重要,

無怪乎,

會有人說道:

溝通的能力 = 賺錢的能力

 

我想

此時,

有些等不及的讀者們,

大概 會有點 心急, 甚至 感到不耐,

對於準客戶, 常見的回應:

 

我覺得

(某產品, 比如: 保險)太貴了!”

 

到底 要如何是好?

 

在下一篇,

 

NLP業務行銷【米爾頓模式】深入研究篇(III)

 

想要Hogan花時間,

打出下一篇:

 

NLP業務行銷【米爾頓模式】深入研究篇(III)

 

請留言: ^^

 

#中秋佳節,你好! 我好! 大家好! 我要<完結篇>!

 

留言回應, 如果 夠踴躍!

Hogan就會貼出<完結篇>

 

 

或者, 等不及!

想要看<現場實境版>Hogan呈現.

 

今年

只剩  9/27(週四)

NLP 一日實戰研習營 (可按我)

或是

 

10/27() 起

NLP 專業執行師/台北假日班(可按我)

 

Screenshot_20180924-19100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