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348204202 

P_20181208_173236_vHDR_Auto

 

(承前篇)

 

今年NLP暨催眠<應用年會暨公益講座>

我們還有 來自澳門的學員

(他們分別是 2010, 2013年來台

參加我們的NLP系列課程.)

 

為了這兩天的公益講座,

他們專程前來參加, 並慷慨解囊.

(期待 明年 (2019)

我們還會看到我們

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的學員們

一起參加我們的年度盛會喔! )

 

接著

承接<年會&公益講座>首日

五位講師的分享後(可按我)

我們一起繼續來欣賞

<年會&公益講座>第二天

六位講師的分享!

 

而這兩天的精彩講座

於此

再次感謝曼曼

在她的網誌『曼曼流浪旅行日記』(可按我)

她為此兩天,做了精彩的文字紀錄

 

以及如希的臉書粉絲專頁

『如希Lucy的奇幻旅程』(可按我)

則是記錄下這兩天的精彩影像片段

 

於是

Hogan將上述兩者的文字與影像

聯合整合編輯於下 ,

供大家回味~

 

********(年會公益講座  次日活動紀錄&分享)*****

 

這兩天

不管是有參與的夥伴也好

或是無法來參與的夥伴也好

大家會在此相聚,

都是因為 Hogan 老師,

讓我們成為一家人

對我而言,

這個娘家”,  有實質上摸得到的教室

還有虛擬摸不到的Line群組

Hogan老師課程學員專屬群組」

以及

臉書「Hogan國際粉絲後援會」

 

我們都像是老師的孩子,

老師一年年帶大孩子,

而孩子們也很爭氣的成長茁壯

我猜想,

老師的心情有很多感動與驕傲吧!

明明就是老師的感動與驕傲,

我怎麼會有這麼深的感觸呢?

我想,那是來自於這兩天

11位講師們的精彩演出

 

意外插曲:

因著首位登場的講師-尋意老師

跑到了昨日年會的會場(京華城場次)

使得Hogan老師又即興的墊檔

回答觀眾的提問…..(可按我)

 

(一向低調, 罕見的Hogan老師

授課影像, 因而曝光……很稀奇啊!^^

他的即興演出~~

就已經是出神入化風趣

(哈哈…就連拍攝的攝影者, 都笑到鏡頭搖晃!)

 

     今日首先正式登場,

     是我默默期待許久的

「尋意」老師的「NLP教你倍速學習」(可按我)

 

猶記上次聽

「尋意老師的10倍速影像閱讀法的小講座」

已經是去年年底的事了

而今天,我好奇著,

尋意老師會怎麼

NLP跟倍速學習, 結合在一起呢?

一開場果然令人驚艷

那就是當下

投影機無法投出 ......

然後

尋意老師就放下筆電開始了這一個小時

 ......(深感佩服啊!好記性)

其中最有感受的兩個體驗是 ......

想像一隻手的掌心

放著有動力閱讀的自己,

另一隻手的掌心放著沒有動力閱讀的自己,

想像著這兩個自己的次感元,

將其靠近後,

慢慢結合在一起,

感受這樣的感覺,再將它們往胸口處放入

 

透過冥想,

想像心目中的好奇心人士,

再將自己與他結合,

進入到他的身體裡,

用他的觀點體驗「好奇」

做個這體驗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不是好奇

,而是 ......

瞬間覺得自己變大、變壯,

還有變熱的感覺

(因為我的好奇心人士是男生)

內心噗哧的大笑 

第二個反應才是進入「好奇心」......

 

尋意老師說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今天什麼都忘了也沒關係,

只要記得一件事 ...... 那就是好奇心

 

好奇心究竟對我們有多重要呢?

有好奇,才會有動機,有動機,自然就會有行動力

     「看穿你的魔法塔羅_美辰老師」(可按我)

 

    她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從故事裡,我看見

當我們不曾質疑自己的人生究竟怎麼了的時候,

那麼10年前的人生, 

跟十年後,   就會重複在同一個輪迴之中啊 

 

故事是這樣的:

美辰老師跟一位帶著孩子的媽媽會談,

過程中,   孩子在會談室橫衝亂撞,

美辰老師內心默默說著,

我想妳10年後,會再帶著妳的孩子來找我,

到時,妳的問題會是,

為什麼   我跟我的孩子溝通不良 ......

 

我猜,這位媽媽她期待的是,

透過牌卡, 聽見她未來的3~6個月內

是順利、平安或者擁有好運之類的,

然而,

當牌卡給出的訊息, 不是她所期待的,

她也許會有些失落,

但她卻不會反過來產生好奇 ......

 

然而

就在課堂上,有位同學就提出了疑問

牌卡給出這樣的訊息,

難道我就只能這樣嗎?

我能怎麼改變既定的事實?

(當你有了好奇心與動機,你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美辰老師, 經典的回應這段話:

我們都活在自己的信念裡!

能不能改,  是取決於她要不要改變信念,

一旦信念改變了,命運就跟著改變!

 

既然,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信念裡,

那麼我們有著什麼樣的信念,相對就變得很重要了,

假如

我活在一個不是我要的信念,該怎麼辦呢?

 

回到「好奇心」

,從這裡出發,你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本人很有感!)

 

 

在今日的講座,我親眼看見

令人驚艷的生命故事,

兩位講師都活出「新的信念」,為此,感動不已!

  第一位是「發現你的資源_高震老師」(可按我)

他說著 他的故事

110公斤瘦到80公斤

承擔公司沒人做的區塊,並將此區塊做到全台第二名

更猛的是,前不久,

他還是個上台講不到3分鐘就結束的人,

如今他竟能夠活靈活現的

在大家面前精彩演出一小時,場面活絡!

驚訝啊!(可按我)

 

 

                  Hogan老師送了他兩個字:勇氣!                    

 

在「高震老師」身上,我看見

我所擁有的資源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只要能找到限制性信念,

     就能有機會換個框框重新看待事件

 

  第二位是「潛意識幫你一路達成_秋文老師」(可按我)

 

她的故事

來自於天真可愛的三歲女兒,

女兒跟媽媽的對話是這樣的,

媽媽:妳會站上舞台, 被頒獎嗎?

媽媽硬著頭皮回:” ...... 會啊!

女兒:那妳會帶我上臺嗎?

媽媽:”...... 會啊!

 

媽媽有個信念是

「做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於是

她就在承諾之後的1個半月後,

帶著女兒上臺頒獎

從此之後,

媽媽獎狀得不停

因為她要成為女兒的好榜樣,

女兒也開啟了獎狀得不停

因為媽媽

用身教給了她最好的示範,

哎呦!我都要哭了,

怎麼有這麼感人的分享啦!

以上兩個故事說了什麼?

五個字「信念」、「價值觀」

 

每一天的我們,執行著自己深信不疑的 ...... 信念

我們穿的是什麼?自己的信念

我們用的是什麼?還是自己的信念

我們做的是什麼?依然自己的信念

我們無時無刻不活在自己的信念裡

 

每一天的我們,小心翼翼的避開自己的地雷

你準時,是因為你認為準時很重要

你拼命學習,是因為你認為學習很重要

你早睡,是因為你認為早睡是健康的

當有人踩到你的地雷時,

你生氣,那是因為他踩到你的「價值觀」了

 

透過兩位講師的故事,

發現「信念其實是可以被改變的」!

然而,

我們是否願意放下「舊信念」轉換「新信念」

就在 能不能看見自己

原先所擁有的資源以及挖掘隱藏性資源!

 

如果每個人

都是擁有多不勝數的資源,

那該如何產生行動力?

又回到了今日重複出現的「好奇心」,

相信

「好奇心」是所有改變的開始,

有了好奇心,

就會有 ......   動機  

 

NLP規劃人生遊戲的黑斯廷斯老師」

用「人生遊戲」的方式

帶領我們找到前進的動力

相信玩過遊戲的各位,

都知道遊戲的魅力,

遊戲之所以好玩,

那是因為你有破關的動機!

假如,

你把自己的人生當作「一場遊戲」

那麼,

你會不會突然覺得一切都變得好玩了

在遊戲裡,

如果闖關失敗了,你會怎麼做?

答案當然是,再來一次啊!

那麼下一次,

你會做的是什麼?

思考上次犯了什麼錯,要怎麼破關,對吧!

 

黑斯廷斯老師分享一個實驗

有一群頂尖專業醫療團隊

研究愛滋病蛋白折疊

花了15年研究,始終無法破解

後來,它被改寫成遊戲

讓遊戲玩家當成遊戲,

結果 ...... 驚人的數據出現了,

竟然在短短的10天內,就被破關

實在是 ...... 太神奇了!

所以「動機」重不重要啊!

在此,

就現學現賣黑斯廷斯老師上課分享的動機

動機(使命感、成就感、創造、擁有、

社交、不確定性、規避損失、稀缺性)

 

首先,

要先對一件事產生「動機」

我的動機是:

對於身心靈、心理學相關皆有興趣

(我的實際案例)

在講動機之前,

先說說為什麼

我對這件事有強大的動機?

因為過去的我

不懂….為什麼

我解決不了的任何議題,

在一些有能力者的提點下,

是能被解決的,

所以代表用對的方法,

就能得到不同以往的結局

於是開啟了我的身心靈之旅

 

這三年的學習,

第一個受惠者,就是我自己,

因為太有感了,

所以產生了「助人使命感」!

現在的我,

在生活中樂於陪伴他人面對他的議題,

因為

助人,使我很有「成就感」!

 

「創造」全新角色的自己、

新的信念、屬於我的陪伴方式,

我喜歡---這個我!

在過程中,

我真正的體驗到「擁有」

我擁有陪伴自己與他人的能力、

我擁有主宰自我意識的自由,

嗯!擁有得太多 ......

這些日子以來,我透過陪伴,

擁有更多珍惜我的朋友們,

我擴大的是---我不同以往的「社交」

當然,陪伴這件事,

有愉快的結局,也有做不好的時候,

但這樣的「不確定性 

 讓我有了更強大的動力繼續前進,

每一次的前進,

都像是期待得到禮物的自己

話說,

擁有陪伴的能力在於自己先成為實驗的表率,

也不斷證實我的學習方法

對自己、對他人的效果

但不可否認的在有些低潮時期,

還是會遺忘擁有的能力,

彷彿學過的東西,瞬間遺失,

這讓我在每次重新振作之後,

就會提醒自己

要誠實的面對自己,才能夠「規避損失」

這三年來,

學了這麼多,

也很用心地執行它,更是追著老師跑,

除了生病無法上課外,

否則  幾乎不請假,

因為深怕老師, 在課堂中

來個「稀缺性」分享,

那我不就沒學到

 

在身心靈這條路上,

有強烈學習動機的我,

不斷的在更新「新信念」、「新價值觀」

因為我知道,

我今生的使命感是「陪伴他人」

為了完成我的遊戲任務,

我只能不斷地放下、前進!

 

     最後一位上場的

     是有別於大家分享的NLP

NLP與腦力開發的中雍老師」

NLP與身體結合在一起,

真的是開了眼見

原來NLP跟身體有這麼大的關聯啊!

學問之深,

就用一張課堂的圖片來做代表了!

中雍老師

.這兩天

11位講師打開了我的地圖,

屬於自己的方式---靈活運用 NLP

所以,我在猜想,

喜歡分享閱讀的我,

或許 ...... 明年 ...... 會來報名上台分享瞜!

 

最後分享的是「秋文老師」

課堂上分享的歌 _雙城故事 (可按我)

 

 

****************(全文完)******************

附記:

再次感謝-曼曼

在她的網誌『曼曼流浪旅行日記』(可按我)

她為此兩天,做了精彩的文字紀錄

 

以及如希的臉書粉絲專頁

『如希Lucy的奇幻旅程』(可按我)

則是記錄下這兩天的精彩影像片段

 

期待下回…2019

咱們再一起成長、學習、做公益!

 

1544355533739

 P_20181208_173231_vHDR_Au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