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師:


 


我又來向您請教問題了!


關於肢體語言的”度測”這一方面,


其實 


我在還沒來上課之前  就很擔心我這方面會很難學,


因為...


我想   我應該是蠻典型的觸覺型的人吧,


而我的視覺表象系統  我想大概是非常的差,


因為,


從以前開始,我對陌生人的辨識能力  非常的弱,


我都還懷疑   我是不是有什麼辨識障礙之類的病,


對於第一次見到的人,


除非


他有很明顯的外表特徵(比如:鼻子很大  嘴巴很大之類的...),


不然


再次見面時   我幾乎沒辦法記得對方的長相,


還有,如果  你在路上隨便抓兩個陌生人,


髮形類似,臉部也沒什麼明顯大特徵,


我會很難分出誰是誰,


更誇張一點的經驗,


以前  我曾經在麥當勞上班,


大家都知道,常常來的客人   通常服務員都會記得,


但是  我記住客人長相的能力  就是非常的差,


有一次  甚至有位客人  天天早上都來買咖啡,


他連續來了一個月,


有一天  他買完後  我才覺得  他有點面熟,


轉身問同事


”咦?他是不是有來過?好像有點面熟耶?”


同事回我


"他這個月天天都來耶!你居然不記得!?"


後來,


我開始嘗試記一些常來的熟客的臉,


仔細看他們的臉   想把他們記住,


但是   後來發現   我還是常常搞錯,


兩個髮型 年紀 差不多的熟客,


下次再來時


我還是無法分出誰是誰...


 


但是   只要那個人讓我有特殊感覺,


通常   我都能記很久,還有觸覺記憶的方面,


我能記得


我一歲大時,剛在學走路時的記憶,


媽媽把我放開,我走了三步後跌倒,


現在想起  那疼痛的感覺    我都還能感受的到,


剛學會走路走了10步的那段記憶  


我可是清楚的記得。


 


對人的辨識能力那麼低的我,


一直在擔心肢體語言這部分會很難學,


老師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


 


另外,讀心術的部分  我想去買"FBI教你讀心術"


 


看這本練習可以嗎?


還是這本書教的    老師課堂上都會教嗎?...........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