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2104&prev=12106&next=12096




 




5.     時間線




現在想起來,




真的覺得  時間線!
真是太有趣!!! “




而且




每個人 依據他的過去經驗及對未來的想法




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時間線,




重點是 
時間線  還可以調整並重新建構,




而我自己  在調整過程中,




對如何看待時間,




原來 
可以用一種  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




 




6.     六步驟重新架構




記得 老師在課程時  曾分享:




  這輩子  還有一個人,




     你一定要跟他建立親和感,




      那就是  你自己,




因為




能跟你  走一輩子的人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而六步驟重新架構,




就是  自己跟自己的潛意識溝通。




 
平常工作及個性的關系,




自己或多或少  常處于緊張的狀況,




所以 
常有周期性的失眠的狀況,




想找出原因  或能有什么方式改善。




老師示六步驟重新架構,




我當時  心中 忐忑不安




害怕自己  無法跟潛意識  建立溝通管道。




 




幸好  
老師耐心呼應導引下,




讓我在第二次重頭建立溝通,




身體開始起了變化,肩膀開始變得很沉重而且堅硬,




這種感覺   曾未經驗過  !!!????




原來 
我的
潛意識




是用一種大量宣泄的方式來呈現他的意圖




 天呀,




沒想到   潛意識反應如此大,




這是我當初報名這課程,想都沒想到的事。




當然 




效果是比較正面




覺得 
失眠次數變少了,反而   做夢次數變多, 




總體來說 
睡眠品質變好了




經過這樣潛意識溝通的體驗以後,




覺得我所認知的世界   變大了,




 




7.     價值觀




雖然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價值觀,




但對我來說  一直是個很抽象的東西,




沒想到




NLP可以用一種特別的複合性相等的方式




來看待價值觀,




反而  這樣子的方式  我抓得住




而且  也比較容易了解對方的價值觀。




 




最後




很感謝 
熱情的學長們




FB分享日常生活中  可以如何觀察並利用NLP




看了心中就是一句話:




 原來




NLP  還可以這樣子用啊~~”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