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是咱們今年第一期NLP專業執行師課程(我)




結業日與認證日




 




那也意謂著…..




於台灣




又有一群 全身配載著NLP知識與工具的學員




出爐了~~~~




 




如何 持續地 藉由自己所學的NLP




提升與改善自己  與周圍的人




那才是個正式的開始……………




 




期待




咱們的學員 在生活的道路上   




永續的成長 , “無限的成就”……….




 




在欣賞以下的學員心得文章裡




也歡迎你 




NLP的運用…..繼續的  熱情不已”……^^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記得




NLP初階班時,




我的收穫心得  有下列幾項:




 




1.   
度測




Hogan 老師說




目的  就是要找出溝通對象的感官常模,




這讓我回憶起,




當我看影集Lie to me “,


 


 


 




判斷人  是否說前,也會建立baseline”




真沒想到 度側練習  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另一方面




不是由  我們詮釋  來臆測對方,而是透過陳述  來核對。




 




2.   
表象系統




老師在授表象系統時  曾說過,




如果 想不起東西  放在哪理,




可以把眼球   Vr方向看過去,而比較容易想起來。




我也自己  做個實驗:




因為 




我對自己本身   講話速度很快  而且  無法講話  講得清楚




一直以來  很困惱,




所以  找尋是否有改善的方法




當我上過表象系統以後,




發現




當我講話時,只要讓自己的眼球刻意往下看




於是  我講話速度




就好像突然  高速檔  切換成切速檔一樣




得緩慢一點-




這對我來說,




利用從視覺模式  切換成感覺模式




改善講話的方式  是很有效的。 




 




3.   
親和感




老師在課堂




除了  講授親和感的四大原則外,




還分享 




如何使用 
次感元”,




    建立親和感的秘密  !!!




我發現




老師描述他以前經驗過程中  講的一句話就是:




親和感不夠




   就是  溝通時  跟對方  呼應不足




這句話




不知不覺就進入到我的心裡




現在想想,會不會是一種心錨呢?  




 




4.   
次感元




這讓我回想到,在我上NLP課程前,




也是買了一些書籍來看,




只要  看到次感元章節  都跳過去,




一來 
是看不懂,二來  也覺得用處不大,




但心中有個疑惑:




為什么  




   幾乎  每本NLP  都有寫次感元。




上了次感元後




才發現




我以前可真是




               錯的離譜




沒想到




很多NLP的操作,都跟次感元有關。




好險,




好在  有來學NLP




否則  自己到現在  還不得其門而入,




還真的印證了一句話:




     
真是千點  萬點,不如名師指點。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