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     

 

明天

咱們專業執行師課程 <平日班>學員

就要參加一整天的NLP認證考試

而今晚

還有學員一邊熬夜  準備考試

                  一邊把心得  給寫出來了!

真是  毅力可嘉 !

 

且看

這位出自心理系背景的學員

在其心得裡

是怎麼來和大家分享…….

他所認知到的.NLP…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NLP學習心得:

要怎麼去開始NLP呢?

每次人家問我,

而我單單回答神經語言程式學時,

都還得花費很大一部份力氣

說明這到底是什麼,解釋了半天,

也仍舊不知道  對方是不是真的懂,

甚至  還有人認為

是不是一種類似巫術的東西,

令我哭笑不得。


花了三個月,整整96個小時的課程,

加上課外數不清的複習、擴展與交流,

如今回頭看,

當初許多在十里霧中的一切,

已逐漸變得清晰。

 

從最初的呼應與導引,中間循序漸進的技巧,

到後期回歸語言及問題解決處理的部份,

其實  到現在

還是有點不敢相信NLP有效

因為自己是心理系出身

以前 

所學的許多派別或是專論、著作,

都是為了達到有效的治療,

沒有一種門派  能夠這麼快速,

我在書上  或是在醫院見習時,

看到的那些處置得極為複雜的個案,

要治療或是改變他們

對我來說  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

印象很深刻,

那時

光聽到病人的病名   就開始頭痛了,

NLP   開啟了我另外一個窗,

讓我發現

原來

改變是可以非常有效率的進行著。

 

現在,要我再解釋NLP是什麼,

我會說,

它是一種精神,一種持續、積極且靈活開放的態度,

這樣的態度  是從古往今來

在許多領域成功的傑出人士身上過來的

(上過課的人    一定都知道我在講什麼)

而上過課的人

一定也會明白,

當你真心想要    而且需要一樣事物時,

就算情況再糟糕,

你依然能

從各種可能性裡  獲得你要的一切。

因為最終,

你會發現  並持續地  瞭解到 :

你的身上  早已具備你需具備的一切,

你所要做的,就是放開你自己,

讓自己  成就自己……

 

哎呀呀,

不知道  為什麼,好像越說越玄了,

都怪NLP

再模糊的事  也能夠讓它逐漸清晰,

再清晰的,也就逐漸模糊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