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四).


1.活化.


(說直白就是”運用” 和 “內化”)


 


2.以復習增強活話.(就練習嘛!)


 


3.等待成熟.


(你嘛幫幫忙!還我還”蜜桃成熟時”勒!


都刻印在頭腦無時無刻都在運用.)


 


4.對頭腦發問.


(探討問題時就是了阿,我還可多找幾人探討呢!)


 


5.超閱讀和跳讀.


(2種我都用,不過說實在的跳讀不怎麼好,


容易”斷章取義”)


 


6.閱讀作者思考流程.


(我國小看小說時,就常常在想了,還用說嗎!)


(我還會去想作者會怎寫,怎麼作,


甚至作者是甚麼樣的情況寫的等等.)


 


7.在文章輕快的跳耀.(就跳讀的應用技阿!)


 


8.制作心圖.


(這時候才制做心圖太慢了,在看此書前就要確定好.)


 


9.新的記憶模式.(就是換個框架.)


 


 


(五).


1.高速閱讀.(還在高速,還要告訴啥?)


(就是不間斷嘛!不懂先跳過嘛!)


 


2.高速閱讀和超速讀不同!


(高速讀我知了,但”超速讀” 不就是”逐字讀”


超進化版嗎!粉像,不過可能又要說從哪哪哪延伸下來的.)


(不過”逐字讀”的進化還沒說全,還是自己運用八!)


 


(六).


1.10倍速影像閱讀法成為生活一部分.


(就取之生活用於生活嘛!把它變得跟呼吸一樣阿.)


 


2.用整顆腦念書.(這是廢話嗎?)


 


3.用整顆頭腦應試.(你才不帶腦呢!)


 


4.了解技巧.(還要會運用.)


 


5.找地方活用技巧.


(連睡覺都可活用,你還要特別去找嘛,出個門都可用的上.)


 


6.持續使用技巧,直到格格不入為止.


(你嘛好阿!不能用就進化嘛!)


 


(七).


1.團體活化下共享訊息.


(我已說了用於生活嘛!)


 


2.”團体活化”


(把閱讀的方法像”老鼠會”  傳播直銷用語,傳開嘛!


當然不幫你的  你還是考慮考慮.)


 


(八).


1.運用”影像閱讀” 終生學習.


(吼!你運用成本能就可以了!到時還會放不下,


忘不掉,就跟學騎車一樣.)


 


2.同主題閱讀.


(說白一點就是用100種不一樣的觀點看文章,


我說過我國小就會了,真是的,不過好像沒甚人會用那麼多觀點,)


 


3.找出關連.(就是讓你有印像的方法,加以貫通.)


(這圖也太過了八,想讓人看你名字,知道你,


好啦,好啦”保羅.席利”大師.)


 


4.用自己的話歸納!


(噗!你這重點才說,太慢,太少了.)


 


5.發現共同點和不同點.


(當然阿!要不然前面是說廢話喔.)


 


6.見解不同記下來討論.(早在做了阿!)


 


7.找出自己的見解.(你是在一話多用嘛.)


 


 


(九).


1.用直接學習,展現才能.


(就是”軟眼” 其中的用法嘛.)


 


2.用”直覺”(用來訓練超能力的你都用上了.)


 


 


(十).


(後面都在說前面”要活化” 要復習的”烏鴉話”)


 


(下次看時要想想用別的”心情”看.)


 


ps:既然要po出來就請各位解悶一下,


來出個題:


上述的以”好話”來重新解讀並寫出:


“軟眼”  “懸頁”  還有那”死臘腸”重新解釋,


以另外的角度去理解作者,找出他的優點.


 


我的心態和作者的心態!


我對此書是”中肯”的  還是”不中肯的”


本來是要給自己重寫重看的.


ㄆㄆ,有誰會跟我ㄧ起”起~肖”


 


 


***********(全文完)***************


 


 


各位看倌 


對於本篇”攝讀術”心得分享的作者 有興趣的話


不妨 到他的個人部落格『異想』  瞧瞧~~~


 


http://tw.myblog.yahoo.com/b23017299/


 


給這位年輕NLP人  鼓舞一番唷~~


 


ps.


要看得這三篇的”趣味”所在


你手邊  最好有本”10倍速閱讀”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