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   

有越來越多的人 

為著~ 更好的美好未來

逐漸地將自己內心的夢想

一步一腳印 ~ 化為~ 清晰可見的『目標』

 

前篇中

莎老師行銷祕密花園是一例(可按我)


 
而本篇的NLP學習心得的凱西

也已經   有了自己專屬的天空 (可按我)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最近

因為想精進自己諮詢的敏感度,

學習更多助人的方式,

也能學會怎麼保護自己

加入了Hogan Lee老師的[NLP執行師]課程

 

在八月底

經過了兩天的學習,

學到一些初階的NLP技巧,覺得很受用,

學完之後

馬上讓兩位朋友體驗看看,

得到不錯的回響,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對我來說

最受用的是Swish pattern (-模式)

藉由影響次感元,

將不想要的行為或習慣,創造出正向的改變。

例如 

有人可能怕狗、怕蛇、怕高、會緊張、會害怕、吃太多....等,

都可以藉由這種模式改變。

 

原理  是藉由建構[新圖像], 覆蓋掉[舊有的圖像]

看似簡單,卻非常有效果。

其中一個朋友 

在我幫他進行了這個模式之後,

原本 ~他不想要的狀態

對他來說~ 已經記不太起來了,

只記得~ 想要的狀態呢!

 

如果有朋友想體驗的,

最近  可以找我,免費! (因為  還在練習階段摟!)

 

此外,

還學習到[眼睛解讀線索]觀察、

//三類型的判別、親和感的建立、

度測、陳述與詮釋、三位人稱的換位思考... 等,

朋友  看著我的筆記,說:

    「哇~你上好多哦!」

我跟他說:只上兩天

他說:

怎麼感覺  有四~五天課程的內容。

 

這就是認真的Hogan老師,

不藏私的  分享許多所知所學,

有些在過去課程中有接觸過,

但再聽一遍~ 會有新的體會

 

對我來說  除了 [-模式]之外,

最受用的是 [三位人稱]換位思考,

還有 [陳述與詮釋]的部份,

因為 

人往往很習慣  用主觀去判斷別人的言行,

卻忽略了

這可能是我們加諸在對方身上的想法,

未必是他真實的狀態與感受。

 

舉例來說,

有個人  垂頭喪氣,我們跟他說話他都不理,

可能有人會想:

你是怎樣?怎麼都不理我?(這就是詮釋)

 

但實際上,

我們可以用陳述 , 描述他的行為,

如:

見你眉頭深鎖、肩膀僵硬、垂頭喪氣、打招呼沒回....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多用「陳述」別人的狀態,

而非單一「詮釋」別人的狀態,

就可以避免許多誤會。

 

就像盲人摸象一樣,

大家感受到的狀態  不一定一樣。

 

有效的溝通者

不會假設自己是知道他人所想所感受的,

所以  描述時,

盡量尊重別人的獨特性,

用客觀角度描述情況,不妄加批判。

如此,

雙方的相處會更加順暢喲 ^^

另外,

能夠藉由[三位覺知人稱]的想像

去體會換位思考,也有滿不同的體會。

 

Hogan老師說:

最近  還可以插班上課,

     9/13-14,歡迎大家 ~ 來跟我當同學! “

 

****************(未完待續)

 

Ps,

幸福魔法師 Cathy史庭瑋(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