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搭訕  

 

(承前篇)(可按我)

 

有時

則需要看對方的年齡 或是平時生活習慣,

像是我常常問對方:

以後  有想從事什麼工作?”

 

他們常常說:

"不知道",

所以

我都用”冷讀” 來聊~~

 

"最近 有沒有什麼事情

是你想做 但是一直都無法去完成? "

 

"妳是那種 突然對於一件事感到很好奇,

然後 若不找出答案 就不罷休的人嗎?"

 

類似這種句子,他們如果回答有,

就請他們講是什麼事情,

若沒有的話,就換自己 來講類似的經驗,

講完後

再繼續問其他準備好的問題,

 

若有個情況,

是大部分都是自己在說,

當對方沒回饋的時候,就只好靠講故事 跟對方做連結,

像我有一次 跟一位剛認識的朋友出去,

那時候是去文藝特區,

我用各種提問,對方大部分都說沒有OR不知道,

所以 我就看到什麼 就連想到什麼,

那時候 剛好展覽很多東西,

看到一把比大象還高的大吉他,

我就開始講 (關於故事).....

 

"以前高中時 想學吉他,

但是 因為父母要我讀書,

別做別的事情,所以我一直忍著,

結果到後來

   我對學吉他 也沒什麼慾望,

   這世界上   有些事情

   就是要在那個當下 就要去做,

   所以 你可以完成我一個願望嗎?

   你能不能 背我上去,因為 我現在要彈吉他"

 

雖然 對方話很少,

但她會聽你講話,

肢體動作上 有好的反應,那就是最大化了,

畢竟 有的人 平常可能是比較怕生,

只是不常遇到。

 

3.結束+後續連繫

我比較直接,我都會說我的原因,

所以要先離開,下次再約,

當然 有更好的方法,

找剛剛你對對方 有興趣的特點,

可以是興趣,可以是個性,

 

"我對魔術 也滿有興趣的,

只是 我現在有事 要先離開,

我們交換連絡方式,下次我找妳出來"

 

" 我覺得 你是個很健談的人ㄟ,

只是 我現在有事 要先離開,

   我們先交換連絡方式,下次再出來聊"

 

---------------------------------------------------------

會想打這串文章,

主要是去當兵後 , 太久沒動腦,

趁這次整理一下自己大腦的東西,

順道也能跟各位分享,

只是人與人對話,大部分還是需要實戰去練習,

其實

還有很多   沒有說明出來的技巧

在我的例子裡面,

各位可以去找找,

要按<發佈>時 真的考慮滿久,

畢竟 這裡高手眾多,

有大大<恐懼症>的我

還是得厚著臉皮按下去 才能知道效果如何,

還請各位大大們 多多包涵 >"<

搭訕

 

*************(全文完)***********

 

 

 

Ps.

 

原文出處,

 

係轉載 自<台灣NLP學會>社團臉書(可按我)

 

於此, 感謝之

 

 TBN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