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   

許多的學員

參加了許多課程 , 並加以實際應用以後

就會大方地 將其”所學以及心得”

整理編整”以後,

製作成講座/課程 , 或是 研習資料

和大家分享 就像……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自己的"讓陌生人喜歡你"課程的<精簡版>,

用意 是跟各位參考,

也要尋求一些缺點跟改進的地方,

跟各位互相交流。

 

初步社交過程分析,

原本是五個部分,我把它 精簡成三個部分,

 

原本是五個:

1初步接觸、2社交禮儀、3對談、4結束話題道別、5後續連繫

變成

1初步接觸、2對談、3結束+後續連繫

 

說明如下:

 

1.初步接觸

最常遇到的障礙

就是不敢走向前跟對方講話,

這部分 老師課堂上 有做改善的技巧,

而我自己 則是用NLP裡的<卓越圈>技巧,

在出手以前 先用<卓越圈>或是 你自己習慣的技巧

來喬好自己的<心理狀態>

然後

往第二步驟- 過去對談。

 

2.對談

對談 需要一個<開場白>

像我沒有名片可以做交換,

我就會先從<稱讚對方>開始,

譬如說:

"我看妳 還滿有氣質的,

該不會 你是在圖書館工作吧?"

又或者 問對方名字,有沒有暱稱,

有的話 , 可以請對方說暱稱的由來,

若沒有的話

換講關於自己名字的故事(先前要先準備好).....等等技巧,

 

<開場白>就像陽光、空氣、水一樣,很重要,

但每個人平時 會忽略它的存在,

所以 , 有時候<開場白>講太爛, 也沒關係,

重點在於7/ 38/ 55法則

55%的肢體語言, 呈現出來的感覺,

這部分 就是初步接觸時

<心態>有沒有放鬆, 或是緊張有關

接著 關於對話的內容….

 

***************(未完 待續)

 

Ps.

原文出處,

係轉載 自<台灣NLP學會>社團臉書(可按我)

於此, 感謝之

TBN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