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圈疊疊樂

 

 

子曰

學而不思 , 則罔;

思而不學 , 則殆 ”…..

 

這句老話

或許  也可視為

學習與訓練NLP”  的最佳寫照之一…..

 

就像….

 

**************(學員心得分享開始)***********

 

在今天的NLP課堂上 (主題: 重新架構)

我們做分組練習 :

 

有位女同學 ,提出一道題目A:

男朋友, 沒時間陪我,只陪朋友,

讓我心情很不好!”

 

當時,

有位同學 , 回應道B :

男朋友  認為兩人都需要有各自空間,

     才能讓愛    不至於變質。

 

….(後略)...

 

等到我課後回家

做功課時,

忽然 ! 狠狠揍揍一下自己的大腿!!!!

 

原來

每個人都帶著扭曲~~

來詮釋自我的~~

男朋友, 沒時間陪我,只陪朋友,

讓我心情很不好!”

 

如果既然如此,

要有彈性的CDF(其他的選項)

不就可以利用

前一天NLP課堂上所學的

還原選擇性

 

A= 男朋友沒時間陪我,只陪朋友,讓我心情很不好。

 

還原“~~

男朋友沒時間陪你是如何讓你心情不好? “

那讓你心情怎樣個不好? “

 

B=

男朋友認為兩人都需要有各自空間,

才能讓愛不至於變質。

 

(呆呆如我, 如果有記錯請更正)

 

C=

將兩個圈圈重疊一起 ,

    就如同疊疊樂

易受到外力的影響而分開;

假如

將圈圈環環相扣在一起

如同鑰匙圈般,

雖然  沒有完全的重疊,

儘管外力的作用   卻永不分離。

這就像  男朋友對你的愛!

 

(自己想的~米爾頓沒事~)

 

至於

選項D=? F=?

則要問當事人~ 還原選擇性才能得出。

 

*********(未完  待續)

 

Ps.

Hogan針對以上的心得, 做短評如下,

:

此學員不僅用上了重新架構,

還加以後設模式進行解析,

最後

又以隱喻的方式, 出招了~

幾乎

把當天課程的三個NLP主題 , 一次用上~~

(掌聲鼓勵……^^)

 鑰匙圈疊疊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