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_145112.jpg

 

(承前篇)(可按我)

 

HoganNLP專業執行師訓練裡

所講授的NLP技術-

若不是趣味實用的生活溝通

就是

專用於清理過去的舊創傷 

並重新建構美好的新未來....

 

就像

以下的學員上課 心得

一天又一天的回憶

一段段的清理

一層層的療癒…..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到了第三天的課,….

「電影配樂」的部分

我又卡關了,加上配樂時,

畫面完全播不動……

好吧,

我是不是 又選了---

其實,

是挺嚴重的事件啊……XD

 

(老師有說,

我好像常常選的,都不是小事XD

但沒辦法呀,對當時的我而言,

所記得的事,的確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啊)

 

在講NLP的前提假設時,

有一句,讓我想了很久,

「所有行為的背後,都有正向意圖」

我試著揣想那個人「不見我」的行為---

其背後的意圖

 

"他在逃避我,

那他為什麼要逃避我?

因為這樣

他就不用處理我的痛苦,

不用處理跟面對我的痛苦,

他就能得到他想要的平靜與快樂。”

 

老師說,能這樣想時,

通常會對對方比較能產生慈悲心,

但那天我反覆想著:

我有嗎?

 

我實在不太確定。

我就是那個地圖太小的人,

所以 老是覺得事情是無法改變、

自己也無法改變,

在這堂課後,

我想了這些好久好久,

此時的我,

還是充滿著許多不確定。

 

到了第四天課,

我自願上台示範了「負面心錨化解」,

我想的事件

就是某天跟那個人在LINE上的對話,

還有 我一個人

在旅館抱著自己哭的樣子。

 

在第一部分-負面心錨的安裝結束後,

我的眼眶就紅了,

所以,老師也就沒有再做測試。

 

而為了讓我能真正化解,

老師還幫我多加了一部分的<快樂>心錨。

然後,

神奇的事又發生了,

心錨在整合時,

我感覺自己的全身在顫動,

從肩膀到身體到腳都在抖動,

腦海中

也覺得有很多東西-撞來撞去,

但是,過一段時間後,

那些感覺

竟然就自己慢慢平靜下來了。

 

當後來測試時,

我的心情已平靜許多,

而且,

至少  不會再哭了!

天哪!

我好想大喊: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好老的梗XD)

 

同時 在這天,

有夥伴跟我說,我看起來

比前兩個禮拜要有精神許多耶,

我覺得很驚訝,

因為當時

我正值生理期狂長痘痘,

而且那天

還忘了畫腮紅,

照理說

臉色應該看起來比較差耶,

所以 收到這樣的回饋,

我真的嚇一跳!

上完NLP初階四天課程,

我覺得自己

好像真有那麼一點改變了,

但我的事件

好像還沒有完全解決,

因此,我又繼續上了中階。
 

到了第五天課……

時間線的調整,

在「過去」的時間線大卡關

(卡關,

似乎已成我上NLP的慣性

是不是XD)

 

後來我決定

從「未來線」開始喬,

但沒做完,就要下課了……

本來夥伴跟我說

我們可以用視訊進行

 

但走到門口,

我覺得就這樣回去實在不行,

所以

我又返回問老師,

結果

Hogan老師親自帶著我做一次時間線,

這次很快就做完了!

 

我還記得

過去的時間線,

形狀就像一條龍的身體的線條,

好酷!

而且  對照一下,

時間線有變化的點:

三個月、十年前,

的確 !

都是我狀態正糟的時刻……

我還是只能說太神奇了!”

(還有什麼語彙 ,

可以表達我對NLP的驚訝呢~~~XD)

 

然後 ,第六堂課,

又是很「刺激」的一堂課,

這天的兩個主題:

「從屬等級」「改變個人歷史」

我都好想自願上台示範喔,

不過後來

我選了「從屬等級」上台,

因為我覺得自己在「靈性/精神」層面

一定會卡關!

果然,不負我所望XD

這個練習

我一個人就做了一個小時……

(當時真的又急又緊張,

心想潛意識怎麼不配合我一點;

然後又覺得耽誤大家時間很不好意思,

很多的情緒交雜,

所以 沒辦法順利啊……)

在「自我認同」跟「靈性/精神層面」

我一卡再卡,

老師說: 我太習慣篩選跟過濾

(真的,我的意識太強勢了,

總是一下子 ,就跑出來干擾)

而且

潛意識就像小孩一樣,

它給你的,你不收,

它後來可能就真的不理你了呢!

(所以,我真的就接收不到QQ)

 

就這樣-前進-後退-再前進,

我一度想放棄了,

但終於

還是讓我再走到了「靈性/精神」層面

這一階,

我從來沒想過,

我還真的可以在這層-獲得體驗,

我還記得

當時看到的是一片黑,

但天空的黑,

有像星星般的小光點點綴;

湖水的黑,則閃耀著光芒,

整個畫面給我的感覺是「平靜」

那平靜,深刻到

我現在還記得好清楚好清楚。

 

帶著那股能量,我還記得最後,

我自己的感想是:

原來,有些力量,

是可以自己給自己的。

 

 而「改變個人歷史」

我也好想體驗,因此在下課後,

央求老師帶我走一次。

我還記得,又是一個小時過去了

(真的很對不起老師==……)

那次的主題是

「我很害怕-被丟下的感覺」

(面對對方的離開,

我都覺得天翻地覆,

好像自己被丟在路邊)

我的潛意識帶我走得很辛苦,

因為有些地方,身體似乎有些感覺,

但時間、地點

我都沒甚麼感覺,

走了好久好久,來到最初點,

我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獨自坐在浴室澡盆的自己,

水是冷的,旁邊沒有人,

小時的我--看起來很孤單,

後來,媽媽進來了,

但似乎也不開心,

這個畫面就停在這裡。

 

然後,我莫名開始大哭,

那小孩沒有哭,我替她哭得很慘,

對,那就是我,一直以來的我,

沒說過些什麼,

但內心的孤單,

原來在這麼小的時候

就深植在我心中了。

老師後來沒有用建立<卓越圈>的方式,

而是讓我<角色扮演>

去重新體驗這個歷程,

我記得

我哭得好傷心好傷心,

老師問我

「可以原諒媽媽嗎?」的時候,

我還說不出口。

我被遺忘太久了,

這個傷痛,

原來對我來說,這麼重要。

 

這天,

我終於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我心裡非常激動和感動。

因為

在前一個星期,

我剛上完薩提爾工作坊,

在第一次的冥想中

我根本找不到自己,

後來

我下課去請教老師,

老師又帶我做了一次冥想,

於是

我終於看到了自己,

我看到的是國中的自己,

她在看電視,但是她背對我,

完全不肯轉頭。

 

那天,我知道了

自己跟自己心裡的距離

原來那麼遙遠,

我根本就沒有好好看過自己,

在被別人丟下之前,

我就已經先丟下我自己了,

所以,

潛意識不肯跟我靠近

是很正常的啊;

我的孤單-難以言喻的巨大

也是很正常的啊!

 

而在這天,

看到這個小時候的自己,

至少我知道

她是不開心的,

而且,我看到了自己

對父母的埋怨,

我想,這都是很大的進展吧!

 

第七天課,

我自願示範了「V-K分離法」,

我選的,是這一切的起源…..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加入我們
蛻變學習的旅程?

起點,在此 :

NLP專業執行師12天課程(可按我)

04/10 台北假日一班

04/28  台北平日一班

06/17 高雄周四周五班

 

贈送~ 送完為止 《可選班次》

國際催眠執行師 2天訓練(可按我)

高雄假日班 : 3/20,21

台北平日班:  7/21,28

台北假日班:  8/21,22

高雄平日班 : 10/14,15

贈送~ 送完為止 《可選班次》

自我催眠教練 1天課程(可按我)

 

台北 平日班 9/8 () ;

台北 假日班 9/12() ;

高雄班     10/16()   

 

Screenshot_20180125-074256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