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062&prev=7879&next=8058


 


 


此外


這篇愛與關懷? 對的 ! 但你還要學的是技巧系列


卻又延伸出新的議題


那就是


來自香港的HUGO   針對


愛與關懷? 對的 ! 但你還要學的是技巧』一文的回應


那就是


 


技巧與心態之間﹐有著怎麼樣的關係呢?何者比較重要?




 


而版上的”紅色”


所提出的回應如下:


哈哈
Hugo,你問了一個經典的好問題

答案不只一種
我用我的切身之痛  來跟你分享
我認為技術和心態
就好比眼明(技術)與手快(心態)
以抓鬼大師為例(抓蟑螂大師也可以)
眼明:找得到鬼、看得見鬼~是一門技術
手快:敢不敢抓  又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看到而不抓,叫做  君子有所為 而有所不為,


至少   心裡有底,總有一天會抓完
如果連看都看不到,那瞎摸、瞎抓、抓個屁


如同  我當初在玩期貨
聽了其中一派的說法,心態積極、放鬆無負擔
技術不重要,照著感覺走,該扣板機就開槍
結果  賠一屁股
等到我研究出一套技術指標
已經沒錢


我認為  頭幾個月  要先修技術到六成
上戰場一陣子  再修心態到六成
幾年後  回頭補修技術到滿
又過幾年  再回去補修心態到滿

雙修到位 (怎麼知道修滿,看總成績單就知道)


 


Hugo   也針對紅色的回文


有了以下的回應:


用投資來作比喻  真的不錯﹐


我聽別人說﹐全職為客人投資的人﹐通常收獲都比較好。


因為  錢不是他的!


所以 即使股市出現變化﹐


他們都不會有患得患失的感覺﹐能沉住氣  堅持到最後勝利。


 


至於


版上阿和   則是認為 :


重要性...
我發現 初學者會覺得技巧比較重要
學久了  會覺得心態重要.....
所以都重要 :P


心態,可以說是面對事情的態度
大概每個人的習慣是怎樣,都是可以用同樣的心態  推測出來
我覺得  心態要依附在技巧上,才能發揮作用

技巧是作法,好處是可以被量化掌握,會了就是會了
即使沒有心態,光是技巧也可以發揮作用
有了心態,是讓技巧做質的加成

就像做菜一樣
學徒出身  就可以做出色香味美的餐點(技巧)
而學徒能做到哪一步,就要看心態
例如


"大使閣下的料理人"  這套漫畫那樣,


用食物的意涵影響別人的觀點,


還可以做外交,


沒有那種心態是做不到的


 




而紅色 再補充如下:


〝守破離〞讓我想起五年前看過的一篇文章,


商業週刊報導〝國寶級的水泥師父〞。


大意是說:傳承技術、技近乎藝、藝近乎道。


以下


是守破離劍道版,寫得更貼切NLP學習過程。


雅虎太瞎了,不給貼連結,


搜尋: 守破離 - ~鞘の中に 勝負があり~ - Yahoo!奇摩部落格


心態真的比技術重要,


但不是第一順位,是第二階段(破),


甚至  第三階段(離),才登場。 連排版都被吃掉了(嘆)


 


(全文詳見  以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043&prev=8058&next=8032&page=1&sc=1#yartcmt


 


於此


Hogan要請大家回應你的看法


究竟


 


技巧與心態之間﹐有著怎麼樣的關係呢?


何者比較重要?


 




..................(未完  待續)












 


ps.


本文與『NLP人讀書討論區』同步播出







歡迎加入討論:




http://nlper.freebbs.tw/index.php




若非會員  請先註冊  再行登入 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