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椅  

 

NLP專業訓練的第二天

有著許多的精采學習主題

像是

所有一切溝通的基礎-親和感的建立/維護

就是第二天的重點訓練之一

 

尤其是

溝通兩造之間意見有所<不同>時

<親和感>的再造與維繫

變得特別重要~~

 

那也是為何

Hogan在十年前(2007年)

在這網誌成立之初

寫下了

NLP反對問題的處理(I) (保險銷售人員必看,, 可按我)

NLP反對問題的處理(II) (保險銷售人員必看, 可按我)

 

(就NLP的親和感之呼應與導引,

作為主要解析手法.)

而且

Hogan在今年的3月16日(星期四):

NLP實戰技術-單日訓練研習營(可按我).)

 

讓所有對於NLP-親和感興趣參加的朋友,

NLP技能的操演

名額不多敬請把握~~~

錯過這次機會~~~

保證~~~~~下次 你要排很久~~

 

在你準備報名之前

先來看看最近課程的學員心得囉~~~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上完兩天的NLP初階課程

讓我深深折服Hogan老師的教學功力,

經驗豐富、善於引導、說學逗唱,

我腦袋滿滿都是老師活靈活現的示範,

想忘都很難。

 

先前讀過的NLP書籍,

原本以為 我懂得,

然而

經由Hogan老師的講述,

才真正”理解”其文字的意思。

 

例如:

”陳述與詮釋”的區別,

才發現我根本是個詮釋大王,

用主觀猜測他人的意思,

然後自己在黯然神傷;

如果是用陳述的說話方式,

當不確定時就"核對”,

可以避免雙方的誤會。

 

當我面對情緒起伏大的對象,

常被對方的態度-衝擊到心情,

總是不歡而散無法有效溝通;

 

當Hogan老師示範--用口說內容”呼應”,

接著

導引到”溝通目標”

以及點頭暗示的『附加問句』,

讓我學到運用第二人稱-感受對方的觀點

不會只專注於自我的感受,

也能第三人稱抽離的觀點,

跳脫出對方造成的情緒衝擊。

 

我平常是用”第六感”

來判斷對方的意念,

在學習”眼睛解讀線索觀察”,

藉由表象系統的特徵,

更能精確捕捉到對方的心思。

 

當學習到視覺、聽覺、觸覺三種類型的特徵時,

終於明白跟我”個性不合”的同事的共同點

就是

”原來是觸覺型的人啊!”,

視覺型的我總是講話太快,

又沒有耐性 去等待答案,

就自顧自的”詮釋”對方的意思,

造成溝通不良;

其實

我只要轉換對方熟悉的”感官用語”,

就可以搭起有效溝通的橋樑。

 

Hogan老師幽默又感性的教學風格,

在介紹NLP歷史簡史時,

示範”空椅法”的時候,

其中的一番話還讓我為之動容而潸然落淚,

不愧是功力深厚、CP值又高的佛心老師。

 

以上

都只是NLP的基礎而已,

已經讓我重新調整了溝通的模式,

能運用在工作與生活中;

 

期待 接下來

開始進入各類NLP技巧練習的課程,

能讓我提昇---再提昇!

 

****(未完  待續)

 

想要參加  Hogan在3月16日(星期四)

所舉辦的:

 

NLP實戰技術-單日訓練研習營(可按我).)

 

 

 

 (快要額滿~~動作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