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NLP  

 

NLP『速效』

融合並應用於各項專業之中

已是 確定的事實.....

 

因此

如何 將『己之所學 , 用之於己』

進而 『推己及人』

將會是 許多人 報名NLP課程的初衷…..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在初階課程裡,

NLP簡史中 得知NLP囊括四個領域大師的組合:

(家族診療、催眠醫學、完形治療 以及溝通,腦機制學。)

 

為何 NLP能模仿卓越呢 ?

 

因為NLP基礎 本身就是模仿,

在過往體驗式課程中 就出現過類似的方式了,

這讓我合理的猜測~~

許多體驗式課程的設計基礎-來自於NLP。

 

NLP四根支柱

(既然 是支柱  

代表的是缺一不可, 彼此並相輔相成。)

 

目標、親和感、敏銳感官、彈性的行為,

以 學習來說 我:

u首要的是 『目的及目標(我要什麼)』,

沒有了這點   後面玩不下去,

因為 沒有一個基礎可言,

就如在海上的船 風吹哪個方向   是順風呢?

沒有目標 就像沒有方向一樣,

風如何吹 都不會是順風,除非有了明確的目標。

 

v地圖不等於疆域,

這句話涵意 , 就我個人的而言是『無限可能』

想想 宇宙之大

渺小的人類 能夠看到全貌嗎?

是不是

還有許多未知 或是不能解釋的現象呢?

 

『框架』,本身就是人性一部分,

差別只是大小的問題而已,

學習 是讓框變大變寬

打開個人的視野及再(多)次的打破慣性的信念。

我的認知是

(此時 框架就跳出來了 你看看),

有框架(慣性)- 就會覺得有安全感(舒適圈)

這是人類『求存』的本能,

也就因為如此

所以 人才會被控制被操弄等…

水可載舟 亦可覆舟一體兩面,

總之  

開放自己, 空杯(半杯水)的心態(中立)的

去看待發生的事件,

也許 事情的真相(事實是陳述)

並非自己的想像(真實是詮釋)。

 

知易行難 - 但又不矯往過正。

 

w敏銳的感官(VAK),

不同人 善用不同的感官及記憶的方式,

如何不自我陶醉 是需要其他感官來輔助,

免得落入了自我感覺良好

其實 與目標是背道而馳的,

所以 不是感覺我有在前進,

而是 看到或聽到什麼

所以 覺得有在前進,

前進 是往目標的方向嗎?

運用自我對話 問自己問題

以利 調整或修正…….

 

x彈性的行為,

呈以上三點 察覺到了就是要去做,

簡單的說 ,   就是邊做邊修正,

不要太執著 , 於某種方式或形式,

看著目標à修正方法à讓結果去說話。

 

開放可能性”--- 不要被過往的經驗, 限制了!

經常去察覺自己,也是修練的方式之一。

 

以上四點, 與體驗式課程

真的非常非常的雷同,

雷同 不重要,重點是 我能否去做到?

以及 我會如何做到?

問題留在我心中   勉勵並提醒自己,

心中也許會吶喊著:

『我知道-- 但就是做不到啊』

 

沒問題 -- 以下分享

會是不錯的療法 (自我對話ing..)。

 

**************(未完 待續)

 

想要 

 

加入我們的學習行列?

體會NLP的奧妙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