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345&prev=10130&next=10339


 


 


這些年來


參加版主NLP課程的學員們之中


一部分學員的背景  乃是對於NLP  多少都有些認識而來


另一部分的學員  卻對於NLP  之前完全未涉獵


純粹是因著一個緣分


偶然地


接觸到咱們這個NLP網誌


被我們的課程與熱情可愛的學員們  所吸引………


進而


參加了咱們的NLP課程  與認識了咱們的學員……………….


 


就如同


以下咱們這位學員所分享的


 


感謝緣份,


讓我誤打誤撞的接觸了美妙的NLP


而我也深深相信


故事開始了,就不會結束……………….


 


Ok


就來欣賞這篇文章吧………..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三個月的學習歷程,在緊鑼密鼓的學習後結束了


幾個月來的週末,


總是身體疲憊  卻精神抖擻的  前往上課地點


 


對我來說,


NLP的大冒險是這麼開始的..


那時


幾封與Hogan老師密切往返的信,


一個問題,回應信件中關鍵的句子:


 


就是因為如此


我們不是 


才會在原本熟悉的資源之外
尋求不同的改變之方 ,解決之道?


 


懷抱著一股衝動,


在對NLP   幾乎一無所知的狀況下


報名了NLP專業執行師以及催眠的全部課程


 


本來報名的原因理由,


卻在報名的隔天就煙消雲散,不再造成我的困擾


我覺得很妙,


報名的初衷  居然突然消失,


卻氣定神閒的  繼續往前探索


 


在三個月結束的此時,


我知道,我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我很高興,


藉由一個曾經困擾我的事件,讓我接觸NLP


也接觸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同學


 


對我來說,


NLP最大的價值,在於「良善的意圖」


因為  體恤人心,因為助人的溫柔


NLP的諸多招式,總是帶著溫暖的關懷


 


改變個人歷史


帶領我們回顧問題時間點,撫平壞習慣一再迴圈的沮喪


 


V-K分離法的多重隔絕,


溫柔的讓回憶過去的人不會再次受傷,給自己前進的力量


 


從屬等級的推移,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


再帶著更寬廣的視野後退,發現自己的視角已然不同


 


次感元的調整,讓各種不同的過往,可以有新的色彩


卓越圈的能量,讓人們把力量隨時帶在身旁


迪士尼策略,讓我們更踏實的伸手接觸夢想


 


藉由三位人稱


我發現  自己總是這麼的第二人稱


才讓「自己」在與他人溝通的過程中   不見了,


因此  而感覺滿腹委屈


 


有了陳述以及詮釋的觀點


我才知道


日常生活中 


我們有多麼容易進行「詮釋」而不自覺


而詮釋  卻往往是溝通產生誤會的開始


 


理解了心錨


才讓我隨時注意產生的各種感覺,


原來都有跡可循


避免許多言行舉止聲音,產生不該產生的聯結


 


更重要的是,


我想   Hogan老師的NLP教學


才讓整個課程  這麼有「愛」


 


我清楚記得


在我某次上台示範後,下課時間和同學聊天


其實 


同學並沒有問我事件細節,只是閒聊其他話題


Hogan老師坐在遠處  用著筆電,


突然  開口說話了:


 


「你們在問什麼?怎麼那麼八卦啊?」


 


我回應老師:


「沒有啦~我們在聊天。」


 


內在對話告訴我:


 


「啊


老師擔心同學們問我事件細節,


怕我再次回憶,也不希望我尷尬,


才開口說話的


 


這份關心以及保護,


很沉穩的用平實的舉動展現,讓我心裡暖洋洋的 : )


 


真的很謝謝老師!


 


因為


帶著「正向的行為意圖」,才讓NLP變得更加迷人


聽著  一個又一個改變自己與他人的故事


我知道


只要你願意   用不同的角度跟方法


面對自己,不同的疆域就會開展


 


我知道,擁有改變的力量,只是開始


落實在日常生活,察覺自己有改變的能力,


才是最困難的


因為


人其實是習慣的動物,


縱然手上有工具,還是很容易使用習慣的策略


 


感謝緣份,讓我誤打誤撞的接觸了美妙的NLP


而我也深深相信


故事開始了,就不會結束


 


擁有了這份幫助人、幫助自己的力量


把這份力量帶在身旁,


讓人能更堅定的往前探索人生的道路……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