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人稱     

 

NLP的應用範圍

已經 是近乎 零極限”~~~

 

唯一 限制NLP的應用者,   是我們的想像力”!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第一次參加NLP的課程,

這門課程對我來說

是一個未知的全新領域,

所以 抱著滿懷期待的心情 ,北上去上課。

 

從一開始,

大家不免俗的自我介紹,

這樣不僅能夠更快的認識彼此,

更能從每個人身上的故事和分享

學習到不同的觀點,

等到大家都互相記住名字後,

精采的課程 , 就開始啦~

 

<感知位置>切換的這部份,

老師要我們想像 最近一件不愉快的事件,

然後分別以三個不同的角度下

去看待這件事情

 

覺知人稱

 

 

當我正站在<第一人稱>的角度的時候,

還是很生氣

為什麼 , 對方能夠這樣對我?!”

 

完全是以自己當下的角度去想,

但當我切換角度來到<第三人稱>的時候,

會發現好像在看電影一樣,

雖然

能夠清楚的, 看見自己在影像畫面中,

但那種生氣及不好的感覺, 淡了不少,

能夠以很客觀的角度

觀察自己及另外一方,

為什麼 這樣的衝突會發生?!”

 

最後是站在<第二人稱>

也就是對方的角度去想,

才明白 ,

也許 對方也只不過是那樣想,

並沒有傷害我的意思.”

 

可能是我當下不把內心話講出來

也不願意溝通

才導致相處之間的一些誤會

和彼此意思的扭曲。

 

經過這三個不同位置的觀點去思考、感覺過後,

察覺到自己

已經沒有那麼生氣了,

對於整件事情

也不在那樣的耿耿於懷,

同時

還能用不同的角度, 去觀察同一件事情,

真的非常的有趣。

 

接下來

VAK表象系統

藉由話語的描述及肢體語言,

能夠了解自我的VAK傾向,

也能夠從中得知 對方是屬於哪一類型的人,

這樣一來

溝通的時候 能夠更快的搭上線,

也可以讓對方明白你所想表達的內容

 

觀察<眼睛解讀線索> ,真的讓我覺得難度頗高,

聽老師說

不一定 每個人都相同,

加上初步練習的時候

並沒有太熟記那樣的位置,所代表的思考模式,

很容易搞混及弄不清楚,

但是跟同學互相面對面練習的時候

過程很好玩,

有時候

對方眼球轉動的方向 不如你的預期,

你就要重新思考問題

或是去判斷他的狀況。

 

第二天的課程,要如何建立<親和感>

從一開始的肢體呼應, 接著引導,

才發現

有時候 聊天說著說著,

對方一有動作 你也會無意識的跟著做了類似的動作,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被引導”了吧,

親和感

 

 

而當自己明白這個技術後,

能夠隨心所欲的運用, 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不僅

能與對方快速的在短時間內, 建立親和感,

更可以達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在人際溝通方面上,

有很大的幫助及影響。

 

光是打基礎的兩天課程

就這麼令人感到<有趣><有挑戰性>了,

真的是迫不及待

想要學習往後更多有關於NLP的技巧

只是每一個都需要花時間, 不停的去練習磨練,

直到能夠熟練的

把它應用在生活、工作上,

才算得上變成自己得心應手的好工具阿!

 

*******(未完 待續)

Pps.

 

想加入我們的學習行列?

 

<起點>在此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